B2B获资本热捧 精细化管理成为未来发展方向

B2B电子商务研究院 2016-12-05 08:21:02

在整个资本市场遭遇寒冬的时候,B2B行业却依旧火热一片。据了解,2015年全年,国内B2B行业投资额只有50.1亿元,而2016年上半年投融资总额大幅增至76亿,2016年7月和8月又有34家B2B电商获得融资,融资总额超过18亿元。2016年投资机构对B2B行业信心不断增强,纷纷入场。

精细化管理

目前,许多行业的B2B格局已经逐渐确定,跑马圈地依靠规模效应的时代已经过去,B2B平台原本信息贩卖撮合交易的功能越来越难以满足企业用户的需求,精细化管理已经是未来B2B平台发展的必然方向,未来B2B平台的综合服务能力将是一个重要的考量标准。

精细化管理可以在解决客户痛点的同时深挖客户价值,增加单个客户对平台的产出,另外精细化管理提供的优质服务可以大大提升客户的粘性,进一步构建起自身的护城河。B2B市场本生长尾效应明显,怎样将产品-人-服务实现最佳的结合,才是关键。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