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网在秘鲁开设APEC CBET电商在线培训课程

界面 2016-11-30 09:56:13

在11月14日开幕的秘鲁APEC领导人峰会期间,敦煌网CEO促成了亚太跨境电商能力建设项目(APEC CBET)线上培训平台APEC CBET eLearning的上线,该平台将帮助秘鲁中小企业快速了解电子商务相关知识,顺利完成线上交易。包括秘鲁在内,其他国家的商户也可登录敦煌网网站进行在线学习。

敦煌网

敦煌网成立于2004年,是中国第一个B2B跨境电子商务平台,采取佣金制,免注册费,只在买卖双方交易成功后才收取费用。其官网显示,目前该平台已经实现140多万国家供应商在线、4000万种商品,全球230各国家和地区的1000万买家的规模。

据敦煌网方面介绍,APEC CBET eLearning是针对跨境电商的线上培训课程,该课程涵盖营销、支付、物流、客服等跨境电商的关键环节。APEC CBET方面表示,希望通过该课程为亚太地区的中小企业提供跨境电商生态圈、产业链、行业最佳实践、案例分析、实操演练等系列课程,以帮助中小企业通过电子商务实现跨境贸易。

目前,敦煌网可以帮助其他国家的商家在网上购买中国的商品,但中国的商家还无法通过该平台采购其他国家的商品。敦煌网大多数订单会通过小件邮包的形式从中国运到国外,方便商家完成点对点的交易;对于一些采购量比较大的订单,敦煌网也会和国外的分销商合作,建立分销渠道。

通常情况下,中国的商家要进入国外市场,必须要经过当地海关繁琐的流程,甚至每一个邮包都要经过检验,效率低成本高。

敦煌网的核心优势在于,可以将大量订单放到一起通关报关,这样的做法避免了每一个订单都要走一遍同样的通关报关流程,从而缩短了中国商品进入其他国家的时间。

敦煌网官网显示,目前平台上的商家来自23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也包括一些电商并不发达的国家。据王树彤介绍,秘鲁的电商相当于中国7、8年之前的水平,当地的PC占有率不足50%,智能手机的市场占有率不足20%。为了打开当地市场,敦煌网需要承担一部分市场教育的工作。

包括秘鲁在内,敦煌网目前已经在25个国家开设了CBET课程项目。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