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码酒水B2B 银基集团6个月亏损1.3亿港元

北京商报 2016-11-30 09:20:30

作为国内大型传统酒类经销商,银基集团于11月28日晚间发布公司2016年4月1日到9月30日的半年业绩公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392.5百万港元,同比去年下降35.8%;毛利收入75.8百万港元,同比亏损1.3亿港元。

酒水

银基集团对于此次亏损原因表示,首先因为供应商未能及时供货,集团国际市场销售较上年同期暴跌74.0%至111.3百万港元。其次,中国市场销售虽然同比上年同期增长53.2%至281.2百万港元,但由于集团旗下品汇壹号、云合伙平台前期一次性支出费用较大,从而对当期利润造成影响。

据了解,银基集团早在今年11月21日就已经发布了盈利预警,预计集团直至2016年9月30日止的6个月内会出现亏损状况。公开资料显示,银基集团2013年、2014年分别亏损1134百万港元、780百万港元,而在2015年盈利130百万港元,但好景不长,今年再次业绩走低。

虽然出现6个月业绩亏损,但银基集团仍然对其发展表示看好,并且指出,中国白酒市场目前价格回温,增势明显。对于拥有茅台、五粮液等高端畅销名酒合作权的银基集团是一种助推优势,名优酒在市场份额不断上升的同时,也对其他二、三线白酒品牌的市场份额实现挤压。而银基集团也顺应互联网经济环境,致力于打造整合零售终端网点资源以及上游生产厂家产品资源的大型酒水B2B电商平台,通过互联网转型巩固和发展银基集团盈利能力。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