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赢优采:中国的餐饮市场到底有多大

新经销 2016-11-23 09:48:49

众所周知,中国餐饮市场规模巨大,数据显示,我国餐饮市场消费规模已超3万多亿元,食材采购规模已超9000多亿元,然而,由于中间渠道链接太长,损耗太多,中国餐饮供应链领域并没有出现真正能解决这些问题的企业,网络渗透率尚不足1%,而作为食材采购链的两端——采购方和供应商,更是面对诸多压力,盈利空间越来越小。

餐饮市场

目前中小饭店和供应商现状:

中小饭店现状:

1.市场价、一贩二贩叠加 (价位) ;信息闭塞不对称;采购价格不透明

2.采购量小 无溢价能力;无法实现快速比价

3.采购混乱不系统;传统采购模式费时费力

4.食品安全无法追踪;灰色收入难以杜绝

供应商现状:

1.业务员不稳定;用工成本越来越高

2.市场开发难,竞争激烈;假货冲击严重;利润越来越薄

3.占用资金过多;出货账期压力大

4.传统供货模式落后;缺少系统,浪费人力物力

在巨大的前景和机遇面前,餐饮供应链又是互联网+餐饮下一个热点。

中国的餐饮市场到底有多大?是否存在盈利空间?

通赢优采通过对餐饮市场的全面精准分析,运用互联网思维,结合餐饮市场现状,将目标锁定在中小型餐饮酒店采购行业,原因在于食材采购是一个高频高额的刚性需求,商家几乎每天都需要采购,复购率高,粘性强,流水大。

据相关数据统计,2015年全国中小餐厅数量超过530万家,全国中小餐厅数据市场规模大约占3.7万亿/年,中小餐厅市场规模巨大,为食材采购行业提供了庞大的盈利空间,掌握了这些采购渠道也就掌握了巨大的市场商机。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