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农户版“知乎”, WeFarm 获 160 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aiko 36氪 2016-11-17 16:54:38

目前,世界范围内共有 5 亿小规模农户,由他们提供的粮食总量占到了 70% 以上。但这些农户中,高达 90% 的人无法访问互联网,并且信息闭塞,无法获取一些基本的农业信息。但是,据联合国人口基金的统计,到 2050 年地球人口将再增加 30 亿人,粮食产出需要跟上人口增加的步伐。所以,越来越多的初创企业开始聚焦农业科技领域,WeFarm 就是其中之一。

手机

11 月 16 日,农业技术初创企业 WeFarm  获得 130 万英镑(约 160 万美元)种子轮融资,由英国种子轮投资机构 LocalGlobe 领投,公司计划利用本轮融资进一步扩大用户群,拓展业务市场。

WeFarm 创立于 2015 年,总部位于伦敦,最初是由 Cafedirect Producers 基金发起的一个非盈利项目,后来发展成为一家初创企业。公司致力于为非洲和拉丁美洲的小规模农户提供一个 P2P 农业技术网络,便于他们访问和共享一些重要的农业信息,类似于“农户版的知乎”。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短信息或访问互联网形式来查询问题,然后 WeFarm 会使用机器学习技术将问题转接给系统内具有相关知识的用户,其中涉及的问题五花八门,例如怎样预防雏鸡死亡以及该去哪里买卖洋葱等。小规模农户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学习如何提高作物产量,或是如何开创小微企业,以增加家庭收入。

WeFarm 的竞争者包括 iCow,、mFarm 和 mShamba,但是这些竞争对手大都采取用户信息发布模式来询问专家,WeFarm 采用 P2P 提问回答模式,因此更利于扩大规模,并且保证了用户较高的参与度,其中有超过三分之一的用户每月都会积极贡献自己的知识信息。

WeFarm 创始人兼 CEO Kenny Ewan 表示:“众包信息服务模式能够让农户的基层实践知识、思想和经验进行传播和共享,尤其是在这种普通功能手机(非智能手机)使用率更高的地区,这种模式比移动 app 模式更加高效。”

WeFarm 目前业务主要集中在肯尼亚、乌干达和布鲁地区,用户数量超过 10 万名,共享信息高达 1500 万条。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