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商业与珠宝B2B发展之路

臻宝通 2016-11-16 08:17:58

平台商业百家争鸣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让各种资源的互相连接效率得到超一般的提升,也引发和兴起了各种以实现连接为核心业务的创业项目,各种平台型的创业项目层出不穷,可谓百家争鸣。

平台商业模式的本质是借助互联网手段,用全新的连接方式对原有的业务链条进行关系重建,其成立的核心基础是对于整个行业的效率的提升,其实现商业价值的依托点也在这里。

珠宝

平台模式发展路径

平台模式发展路径一般都是由成型平台、盈利平台到生态平台。成型平台通过免费获得用户实现单点突破,通过产品的创新,体验的优化向赢利平台过渡,生态平台则是达到行业的生态发展。

所有的平台企业,都会提供三类核心内容:信息、服务、交易。要实现信息、服务、交易,核心支撑力量大致上有四个必须的支撑体系,包含信息交互系统、资金流动闭环、供应链保障以及IT底层支撑。

珠宝B2B平台商业发展

珠宝B2B平台的兴起是互联网平台商业发展的结果,也是珠宝行业需求革新的号角。传统珠宝产业在互联网大环境无法“独善其身”。在面临自身行业寒冬之际,改革突破成为必然。

珠宝B2B平台同其平台企业一样,由成型平台到赢利平台向生态平台发展。围绕信息层、资金层、供应链层、IT支撑端展开。信息层以平台数据、大数据分析实现信息价值;资金层则以信贷服务,供应链金融服务为重要方式;供应链层则是优化整个行业的供应链体系,整合资源;IT支撑端则是实现信息、数据、业务链接打通,多功能开发。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