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收银系统和酒水供应链,B2B酒水供应平台“福哇啦”上线

元杰 猎云网 2016-11-11 08:06:20

Charles是福哇啦联合创始人,6年前他从美国回到上海从事餐饮工作,目前在上海经营着4家餐厅。他告诉猎云网,在餐饮业缺少一个平台型的产品来帮助中小餐饮业主提高在供应链上议价能力和决策水平。因此他们推出了“福哇啦”这款产品。

福哇啦

福哇啦包括两大系统,一个是基于微信的酒水供应平台,另一个是免费的餐饮收银系统。

酒水供应平台连接了上游供应商和下游中小餐饮企业,通过整合两端资源公开定价实现酒水供应环节公开化、透明化。中小餐饮业主可以看到明码标价的酒水产品,然后“像在淘宝购物一样下单,省时省钱”。

免费收银系统能够获取中小餐饮企业的销售数据,在此基础上帮助业主实现科学决策,优化库存和供应链。

他们的逻辑是,通过两者的协作打造一个公开透明的便利服务平台来服务中小餐饮企业。而酒水只是他们的一个切入点,后期他们也会逐步将范围扩大到其他产品。

Charles介绍,酒水供应平台可以帮中小餐饮企业节省10%-30%的酒水成本。上游供应商通过这个线上平台也能省掉了部分库存和线下地推销售的成本。

福哇啦平台上于今年6月份上线,目前在上游他们已经与ASC、百威等达成合作,下游则主要在上海本地进行第一阶段业务拓展。据Charles透露,他们将要推出一款整合收银系统和酒水供应的App产品。

在商业模式上,目前福哇啦主要向上游供应商收取交易佣金。后期,他们也会借助收银系统的大数据面向上游供应商开展品牌优化、产品销售、广告等业务。根据福哇啦方面提供的数据,他们9月份的单月营收已经达到33万。

福哇啦联合创始人&CEO Billy Chan 来自加拿大,是麦吉尔大学(B.Com)及英属哥伦比亚大学(MBA)毕业生, 有十年技术行业开发经验。联合创始人&COO Charles Zeng 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有6年餐饮企业管理运营经验,曾就职于纽约普华永道并购顾问组。

据了解,福哇啦已经在9月份完成了天使轮融资,具体金额和投资机构对方并未透露,接下来他们计划融资1000万美金。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