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桥联合创始人常珂:快消B2B寻找第二

齐鲁晚报 2016-11-11 08:09:40

齐鲁晚报11月10日讯:常珂,1976年生于湖南衡阳,毕业于湖南商学院经济学系,先后就职湖南亚华乳业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南方财经导报(原湖南证劵报)财经动态、 综合新闻版记者、编辑。

2002年进入零售行业,先后担任深圳新一佳超市有限公司KA大卖场门店店长、购物中心总经理与生鲜采配中心总经理。

2014年进入湖南新高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为联合创始人

现任新高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集团公司副总。

主管公司日常行政业务工作。协调各个部门总经理和各个部门的行政业务工作,对各个职能副总裁进行绩效评估,配合创始人制定整个公司的发展战略。

常珂

个人名誉

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连锁专业企业带头人。

湖南省高职连锁专业特色项目校外企业专家成员,

湖南省高职连锁专业技能考核抽查标准成员、专家。

人物语录

1、快消品B2B行业拥有万亿级的市场容量,谁第一第二无关紧要,关键是这个行业被认可。

2、行业发展必须有标杆,是谁无所谓,大家都受益

3、新高桥三年内坚持区域为王的战略规划,做深地级市及周边省市地区延伸拓展,以湖南为中心辐射湖北、江西、广东三省;上海、北京、深圳、江浙目前不在拓展范围之内。

4、惠民网全国疯狂布局,暂时领先于同行,其中资本起到了关键作用;第二在哪?目前还需时间见证。

5、快消品B2B行业需要多家企业联合撬动,推动传统渠道模式向现代渠道模式转变和重构。

6、配送服务站、合资合伙模式并不是什么创新,关键在于控制好节点;

7、看的见的都不是什么核心竞争力,看不见的才是核心竞争力,看见了也不一定学的会。

8、一个省的市场容量就达百亿甚至千亿规模,盲目扩张无异于杀鸡取卵,谁家阵亡都是行业的悲哀。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