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蝶医疗私有化之后换帅,已完成A轮融资

亿欧网 2016-11-07 09:20:09

近日,金蝶集团创始人、金蝶医疗董事长徐少春正式宣布:陈登坤不再继续担任金蝶医疗总经理职务,由金蝶医疗执行副总经理尹治国接任。尹治国透露,金蝶医疗已经完成A轮融资

金蝶医疗


亿欧消息,金蝶医疗在11月1日召开的“新四年 新征程——2016年1-10月总结及新四年展望”全体员工大会中,金蝶集团创始人、金蝶医疗董事长徐少春宣布:陈登坤不再继续担任金蝶医疗总经理职务,由金蝶医疗执行副总经理尹治国接任。亿欧第一时间联系到了陈登坤,对方表示不方便回应。

据亿欧了解,金蝶集团在2005年开始就由单纯的产品提供商转型为服务提供商。2009年,金蝶集团开始实施行业为主的战略。同年,在国家的新一轮的医改方案中,首次将“医疗信息化”作为新医改的四梁八柱之一,于是医疗行业成为了金蝶集团重点发力的行业之一。

金蝶先是合作试水。2010年,金蝶就与IBM合作,共同推出针对医院的HRP系统(医院资源管理系统),应用到广州红十字会医院、马鞍山医疗集团等医疗机构当中。

然后是亲自出马,在2010年底投入3000万元成立了金蝶医疗,并收购了LIS厂商上海科华齐效,进入医疗信息化领域;2011年3月,金蝶医疗软件有限公司正式成立;2011年8月,金蝶医疗又以1.2亿元的价格收购了HIS厂商广州慧通75%的股权,收获了其在数字医院、电子病历等方面的行业解决方案。

但好景不长,收购带来的“消化不良”和前期在全国范围铺设的多条业务线大大消耗了金蝶医疗的元气。从2012年底开始,金蝶医疗开始收缩战线,取消原有的华东、华北、西北几个大区,重点发力华南。

陈登坤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接手金蝶医疗的。2013年,陈登坤作为金蝶集团的副总裁,同时担任了金蝶医疗总经理一职。

上任之后,陈登坤做了大刀阔斧的改变,将公司的主要精力投入到移动互联网医院的建设当中。2014年5月30日,金蝶医疗的移动互联网医院业务正式上线,主要模式为“移动支付+医院就医流程改造+就诊服务+患者健康档案”。到2014年10月,该业务的患者用户为20万。徐少春表示,到2016年10月,金蝶医疗的移动互联网医院已经超过300家,用户数超过580万人。

2016年7月,陈登坤将移动互联网医院业务的发展方向再做延伸,并提出了“建立三大医疗平台”的发展方向。一是患者移动服务,帮助医院和患者建立联系、提供服务;二是医院移动工作平台,帮助医院内部提高运转效率;三是云医院,可以通过云平台提供远程诊疗服务。

本次新上任的金蝶医疗总经理尹治国曾在金蝶集团有过10多年的工作经验,后又在微软公共事业部工作了5年,于2016年初回到金蝶医疗,负责营销工作。

在金蝶集团的内部会议上,徐少春对金蝶医疗报以极大的期待,表示“将会在各个方面不遗余力地给予金蝶医疗支持”。

尹治国表示,金蝶医疗前10个月的收款增长超过90%,收入增长超过130%。在金蝶医疗的发展战略上,未来将强化数字化医院与移动互联网医院的核心业务,增强变现和持续创造现金流的能力,加强H-ERP产品的研发和推广,不断探索新的商业模式。期待金蝶医疗未来成为一个融合“医疗健康+移动互联网+金融”的市值百亿级公司。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