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后服务市场赢来新机会 SaaS化产品“扳手”正式发布

重庆商报 2016-10-28 14:17:54

近日,第二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互联网+” 服务高峰论坛暨「扳手」发布会在佛山顺利召开。佛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孙少娜、佛山市科技局副局长周佩珊、联想之星创业联盟秘书长庄春光、唯修汇CEO周桥、联想之星星友、服务业精英等出席本次论坛。论坛从创新、服务模式、渠道连接等多个角度探讨服务业的互联网转型升级之路,共同研究作为制造业的关键环节,制造后服务市场如何紧跟“互联网+制造业”的融合步伐,充分利用更为优越的云计算和大数据性能服务,将互联网+有效的渗透到制造后服务市场,更好地链接及支撑互联网+制造业的发展,让服务业插上“互联网+”的翅膀腾飞。

家电后服务市场

佛山大力推互联网+制造业转型升级

在论坛中,佛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孙少娜首先上台致辞,她表示,近年来,互联网大潮汹涌,作为传统制造业强市,佛山积极拥抱互联网+时代,推动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的有效融合,为推进“互联网+”行动进行了有益探索。

孙秘书长同时表示,佛山在传统制造业领域拥有一批优秀的明星产业和明星企业。在转型升级的大潮中,它们对制造业与互联网的跨界融合有着非常强烈的愿望和非常强大的需求。以佛山重点产业之一的家电产业为例,2015年,佛山家电产值占全国家电行业总产值的15%,是国内最大的家电制造业基地。传统制造业如何借助互联网手段进一步实现突破和创新?这是一个热门话题,更是一个大的命题,需要政府、企业乃至全社会积极思考和谋划。

家电后服务市场蛋糕大 资源分散存在整合机会

唯修汇CEO在分享演讲中,为大家分享了一组数据,据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家电后服务市场规模为2905亿,预计2016年行业规模达到4500亿,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万亿。万亿级的市场空间蕴藏着无限的商机,各路资本及大平台纷纷涌入瞄准家电后市场这块大蛋糕。

除此之外,周桥先生还分享了一组行业数据,在全国拥有315万的维修师傅数量,但工作饱和度不足30%,24小时完工率不足50%。透过数据可以了解到,家电后服务市场资源的分散和效率低下。如何通过互联网技术整合行业上下游资源和提升效率,是家电后服务市场急需思考的问题,也是在这片未来蓝海中抢占一杯羹的利器。

在圆桌论坛环节,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理事长特别助理赵静与飞利浦高级服务运作经理周海东、磁云科技CSO赵廷超、TCL十分到家总裁魏永刚,及菜鸟网络启昊等嘉宾,就互联网+家电售后服务转型之路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他们一致认为,互联网+提供了非常广的领域,增强了服务的跨越,可以帮助企业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甚至是量身定制服务,未来售后服务将向平台化、数据化、协同化发展。

新服务新技术新起航 「扳手」正式发布

本次论坛除了讨论家电售后服务转型之外,其中一个亮点是,唯修汇CEO周桥在现场为大家带来了家电后市场的智能调度、系统化管控、移动及大数据方面的新产品——「扳手」。据了解,「扳手」是家电售后服务管理的SaaS化服务平台,用互联网技术帮助家电售后服务更好的接入互联网服务场景化,标准化管控服务过程,用系统代替繁杂的人工,有效提升效率和用户满意度,同时帮助服务商降低运营成本。

业内专家分析指出,家电售后服务商是售后关键的一个环节,但是在IT技术上缺乏投入,随着「扳手」的推出,将给服务商提供一体化、系统化和智能化的管理工具,有效解决服务商工作管理效率和降低运营成本问题,为整个家电后服务市场格局带来全新变革,带动行业效率的提升,赢来新的发展机会。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