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界的阿基米德原理:实木家具产业网如何震惊家具行业

2B说电商 2016-10-27 15:36:44

近几年互联网快速发展,各种电商风云呈现,似乎每个细分领域都能冒出几家垂直电商。可惜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垂直电商潮已时过境迁,那些红极一时的明星公司在大潮退后纷纷搁浅,但产业网以战略性目标仍持续高速发展,家具企业如果能够用好产业网这一机遇,将对家具企业未来是否能够保持竞争力产生重要的影响。

实木家具产业

支点

或许对于中国实木家具产业网来说,如果将产业网平台比作撬动家具世界的杠杆的话,平台数据就是“砝码”,而“支点”就是产业网平台系统服务。如果没有平台系统服务作为“支点”,家具产业网杠杆将毫无作用。这里的“支点”不单单是家具渠道品牌,还包括平台服务等内容,这也是实木家具产业网发展的根本。

杠杆

实木家具产业网是中国网库旗下的子网站,我们的核心思想是“一网拉一行,一行带一方”,我们会用总公司的资源和平台作为家具行业结实的杠杆。中国网库在营销方面从来不用电视台的黄金时段,也不投入大量的广告,而重视网络和口碑积攒人气。所以中国网库的产业网主要客流来自于产业网和网库的线上导流,由此,中国实木家具产业网得到了电子商务“轻、快、灵”的优势,从厂家到客户的无缝对接,其家居产品的价格低过卖场乃至实体商铺,似乎是“理所应当”的。

砝码

很多家具从业者难以相信,中国实木家具产业网在保持着电商的网络价,同时能提供传统线下卖场家具的商品的质量与售后服务。产业网除了控制成本和质量外,主要还得益于强健的供应链体系对成本进行了精确的把握和严密的控制。

在产业网的模式下,要把杠杆那头的“砝码”做大,就必须要从平台数据来改造,而这背后依托的是线上、线下高度结合的运营模式。通过数据行为分析,帮助企业锁定目标用户,细分用户行为,并实现精准投放,企业要在消费路径上对消费者的消费决策进行影响。
令人期待的是中国网库下的中国实木家具产业网成功抢占了家具电商战场,在接下来几年计划中网库将会促进产业集群都在县域化,未来在5000个产业找出300个孵化器。并且在全国找出一百个示范县,建专业的产业基地。未来将至少打造出100个类似找钢网的百亿以上的商品交易平台。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