笛风假期杨松柏:旅游B2B平台可有效提升行业渗透率

明宇 TechWeb.com.cn 2016-10-27 08:41:17

10月26日消息,途牛旅游网副总裁、笛风假期CEO杨松柏分享了平台成立一年多来取得的成绩,并针对旅游B2B行业发展现状和痛点等话题发表了看法。

笛风假期杨松柏

笛风假期杨松柏:旅游B2B平台可有效提升行业渗透率。

杨松柏表示,目前在线旅游渗透率仅为13.1%,表明线下交易额仍十分巨大。旅游产业是比较典型的现金流充裕、低毛利、资源分散行业,随着中国民众旅游热情的提升,对旅游产品的需求逐渐向个性化、碎片化转移,目的地产品SKU多而分散,更加需要B2B平台的交易整合。旅游B2B平台可以打通产业链各个环节,加快资源整合效率,这对提升旅游行业线上渗透率是最快捷、最经济的有效手段。

2015年9月初,笛风假期正式上线运营。针对旅游B2B市场地域性强、需求碎片化、缺乏信用背书、营销手段单一等行业痛点,笛风假期重点打造集供应商资源共享平台、业务交易平台、分销商服务平台于一体的独有商业模式。

在一年多的发展过程中,笛风假期不断在供应链、系统及地面服务等方向重点发力,并形成了自己的鲜明特色:首先,依托途牛10年供应链积累,截至目前,笛风假期已有1.4万家供应商、3.1万家分销商入驻,能够为平台商户提供海量合作资源;其次,笛风假期通过自建B2B信息系统,能够实现实时库存查询和动态产品打包功能,尤其是单资源供应商既可直接售卖,也可打包推荐,能够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碎片化的出游需求;再次,借力途牛180家区域服务中心,笛风假期地面服务覆盖1041个县,可以帮助上下游商户实现产品跨区域销售,满足更多用户需求。最后,背靠途牛百亿采购规模,笛风假期采购成本优势明显,独家享有途牛产品资源及客户资源,目前笛风假期拥有170万条SKU覆盖所有旅游产品,包括跟团游、自助游、机票、酒店、租车、门票、签证、邮轮等多个品类。

此外,笛风假期还利用信用评级帮助上下游把控风险,保障资金交易安全,重构旅游B2B行业信用体系;通过供应链金融服务,助力上下游商户解决资金难题;利用大数据构建服务体系,提供售后服务、营销推广、销售决策、用户行为分析等平台工具及应用,帮助上下游商户降低运营成本。

“我们注意到近期旅游B2B行业由于多起平台跑路及倒闭事件影响而饱受质疑,但这并不能抹杀整个旅游B2B行业处于上行的现实。”杨松柏表示,安全与信誉是旅游B2B行业第一要素,然后是服务、效率。真正的旅游B2B平台,应该为小B(分销商)和供应商提供价值、为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及服务体验,从而带来其他边际递增效应。

相关数据显示,当前在线旅游B2B整体规模预计达4500亿元,未来旅游B2B交易额将达3万亿元。

“旅游B2B市场前景广阔,预计明年将迎来风口,目前整个行业还处在‘春秋战国’阶段,这让笛风有机会独占鳌头。通过打造开放平台与生态内的合作伙伴共同成长,我们计划在2017年实现市场份额第一、2018年盈利两个小目标。”杨松柏表示。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