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天天旅交会欠款过亿跑路传闻:供应商接连到派出所报案

猎云网 2016-10-19 09:28:28

昨日,关于旅游B2B平台天天旅交会跑路的消息沸沸扬扬,在究竟是融资成功还是欠款涉嫌跑路的议论声中,引起了业内更多的关注。猎云网为此赶赴现场进行了调查。

blob.png

(天天旅交会北京总部)

猎云网获悉,10月17日上午,多家供货商聚集在天天旅交会北京办公室,要求返还欠款,争执中有供货商想要大打出手。下午,警方已经介入此次“跑路欠款”事件。而此时,天天旅交会的CEO岳石已经失联,截止晚间8点,不少供应商聚集在天天旅交会门前等待说法。

blob.png

(公司已被物业查封)

来到天天旅交会北京总部办公室,发现公司办公地点已经被物业公司贴上封条,屋内电脑桌椅尚在。据物业人员描述,天天旅交所已经拖欠物业房租两个多月,算起来与拖欠供货商的欠款时间对等。并且,物业人员表示,其实在几天前已经有过几家供货商来要求返还欠款,17日当天有近百人来到天天旅交会所在的润坤大厦8层,争执中供应商有的想要动手打人,还有人想要搬走其办公室电脑等财务,最后警方介入此事,将多名供货商带到高碑店派出所备案。

blob.png

(高碑店派出所)

来到高碑店派出所,正在备案的有四家供应商,其中,安徽某供应商张先生向猎云网描述了事情的经过。张先生表示,本来平台应该20号反款,但是到了25号还没有返款,催促之下平台在25号发布一个公告。

blob.png

(供应商手机截图,目前官网不能显示该公告)

公告显示:近期平台C端上线,因在运行过程中造成部分数据错误,B2B平台与B2C两端数据对接,导致结算数据与实际数据有异常,对此决定将现有C端平台卸载,于本月24日进行数据拷贝,25日进行C端卸载,26、27日进行数据恢复,我们将所有结算采用手工线下核对,对于近期B2B平台市场局势动荡,我司郑重声明,天天旅交会在线旅游交易平台,拥有足够资产支撑、平台运营和结算保障,望广大用户放心使用,详情咨询当地分公司或致电客服中心。

而当问及,为什么会选择天天旅交会这个B2B平台时,张先生表示,“我们也是被市场倒逼的,年初刚刚合作的时候平台返点高达12,后来到9,最后到5,可能这件事发生了以后,市场也重新洗牌了吧。”另外,张先生还透露,今年5月,平台在天津地区也出现过类似的情况,未涉及全国用户。最终对此事件的结果不了了之。

据公开资料显示,天天旅交会是由北京原石天达科技公司的旅游B2B平台,自2015年2月上线,己开辟了17个省级站点。该平台依托B2B平台从技术,金融、资源、人力管理方面为两端用户提供线上线下营销方案。

据不完全统计,天天旅交会此次欠款超过1.3亿元,涉及供应商3000多家,其中安徽集体欠款3700多万。据安徽某供应商透露,此次欠款的供应商很大一部分是安徽人,岳石本人是安徽合肥人,在业内比较有名声,老乡们比较认可,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

9月30日,天天旅交会曾通过媒体发声宣布其获得亿元战略投资意向, 但投资方宁波圣莱达文化投资机构,是宁波圣莱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已在深交所上市),然而在旅交会发布消息前,该公司从未发布公告称子公司有投资计划,这并不符合正常的交易流程。  另外,即便双发达成投资意向,仍不能代表最终投资,此消息或为官方故意放出的消息,以平息供应商追债压力。

上个月,同为旅游B2B平台的优客旅游由于资金链出现问题而涉嫌跑路,甚至有业者表示悬赏抓人。B2B频频出现此类事件,旅游圈、驰誉旅游、八爪鱼等多家旅游B2B企业纷纷表态。其中八爪鱼在该公司的微信公众号上发文表示,“旅游B2B不是旅游P2P”并表示行业中的供应商和分销商只看到了B2B平台的返利,让B2B变成了P2P。

我们不能判断旅游B2B会不会消失,但是必须承认,任何增加中间环节,不能解决效率问题的模式,终将被替代。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