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网红店,发力B2B 融资一个亿之后的格格家会很忙!

汤幼玉 雨果网 2016-10-10 15:02:28

l9.jpg

雨果网获悉,在刚刚宣布完成A+轮亿元融资之后,格格家再次重磅公布了2016年重点发展战略,表示接下来将重点建设B2B渠道,抓住网红经济风口开设网红店,并与既有的供应商探索更加透明和互通的新合作伙伴关系。

按照格格家创始人李潇的说法,这次我们不只准备了足够好的货,足够优质的渠道,我们还准备好了足够多的钱,未来三到五年我们可以非常安心的专注业务、供应链、合作伙伴。

食品品类上的优势是资本青睐的关键

据雨果网所了解,2016年实际上是资本寒冬,跨境电商成功融资项目变少,大额融资、明星项目更是凤毛麟角,在这种环境之下,格格家凭什么能获得亿元融资?

李潇介绍,与天猫国际、网易考拉等大平台相比,格格家在整体规模上并其实不占优势,但当就食品品类而言,格格家是佼佼者,无论在议价能力还是供应链能力上都更强。包括了近千家的合作伙伴资源积累以及200:1 SKU的商品竞选。

对大平台来说食品一般都是第四或者第五大品类,GMV贡献并不是很大。格格家90%是进口食品,这种小品类精耕反而更有市场。另外,从格格家现有的业务来看,环球捕手以及格格家的组合都为高活跃度提供了强力的保障。作为基于微信关系链的独特分享模式,环球捕手26万的个人微信粉丝通过朋友圈分享的方式获得长足的用户量及销售量。目前,格格家月度活跃用户数超过300万,客单价超过230元,60天复购率超过50%。

而根据格格家提供数据,中国消费者每年对高端食品的需求远不只15%到20%的增长,未来这个市场将达到百亿规模。

网红店+B2B是格格家发展重点

从燕格格品牌到格格家,再到环球捕手,格格家创始人莫红辉表示,B2B和网红店将是格格家接下来的重点。据介绍,与传统狭义上的B2B批发模式有所不同,格格家将通过现有强大的供应链,打造商家和网红的一站式供货平台。

作为今年最火的一个词,网红本质是意见领袖,或者是消费领袖,网红店是一个什么概念?就是与网红合作开店。粉丝会根据他们喜欢的网红的一些消费行为或者生活痕迹来消费购买,

“我们已经与全国最顶尖的两家网红公司合作,为网红大V提供完整的食品供应链的输出以及非常专业的代运营的服务。包括一件代发无缝对接,提供实时平台库存同步查询,实施第三方平台订单推送和导入,同时提供供应商技术研发及产品供应链整体输出服务。网红需要的商品图片和资料都可以通过平台一键下载。”莫红辉告诉雨果网。

接下来格格家也将展开一系列的线下的推广活动作为明年的重点,不似一般的地推活动,而是在全国各地举办小型精品的美食节——格粉节,扩大影响力。

另外,格格家还透露了此次双十一的玩法,称除了海量的商品之外,还将推出一个可以无限次使用满减功能的会员卡,来增强与用户的粘性。与平时一些平台得优惠券具有使用期限不同,该会员卡可以无限次使用,同时除了会员专享的内容之外同时还具备优先抢购等各种特权。据悉,会员卡会在一个月的某一天发放,限量千张,消费者可通过购买获得。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