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维电商申请挂牌新三板 倒腾国货去年收入6亿

腾讯财经 2016-10-10 14:01:38

公司全称:深圳市赛维电商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2年5月31日

主营业务:跨境出口电商。

控股股东:君腾投资直接持有公司45.16%的股份,是公司的控股股东。

赛维电商申请挂牌新三板倒腾国货去年收入6亿

l11.jpg

海外代购正当时。

但有人却逆其道而行之,把中国的东西卖到国外去——这样一位“国际倒爷”正在申请挂牌新三板。

7月29日,深圳市赛维电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维电商)提交公开转让说明书,公司的业务就是把“中国制造”卖到国外。

不要小看这项生意,靠着“倒卖”中国制造,赛维电商2015年营收6亿,估值18亿。读懂君带大家看一下,这位“国际倒爷”是如何做买卖的。

1、从倒卖电子产品到倒卖服装

2007年,是跨境电商发展史上关键的一年。这年,海外购物开始规模化、商业化。一批留学生和在职年轻人,最先嗅到了商机,从“中国电子第一街”华强北批发电子产品,拿到全球民众上网买卖物品的ebay等网站上售卖,赚取差价。

赛维电商的创始人陈文平就混迹其中。当时陈文平还是一家科技公司的中层管理,偶然接触到eBay,注册了一个账号作为业余消遣。

但做了几个月后,他深刻意识到自己的机会来了。2008年金融危机席卷全球,eBay上的订单不降反增。陈文平辞掉工作,一心一意做起了职业跨境电商,很快就成了eBay上的大卖家。

因为站对了风口,扩张起来很快。前三年,仅仅依靠卖电子产品赚差价,就活的颇为滋润。

靠着卖电子产品等赚差价持续了三年,产品数量不断增加,员工不断增多,步伐不断加快,公司搬了几次家,运营成本不断上升。商品种类变多,质量难以掌控,退款增多。

于是在2011年8月,陈文平敲定了二八原则,即公司80%的利润来自于20%的商品,那么关键是做好这20%。公司改变方向,主打时尚品类,要做从设计到生产到销售的全产业链。

于是,2012年5月,哲果服饰,也就是后来的“赛维电商”成立。

2、什么样的生意让它值18个亿

在最新一轮融资中,赛维电商估值18亿。

赛维电商现在主要做的事情,就是把服装、电子、家居用品和日用百货等“中国制造”卖到全世界。通过“自营平台+第三方平台”的模式,直接面对海外消费者,赚取差价。主要市场是北美和欧洲,两地占到公司总营收的百分之八十。

赛维电商2014年度、2015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482.75万元、6.1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386.85万元、1895.62万元;2016年1-3月营业收入为3.67亿元,净利润为1390.48万元。

卖“中国制造”也是赛维电商营收的主要来源,2015年占到总营收的80%,今年第一季度达90%,分别是4.91亿和3.30亿;

跨境电商已经成为一个越来越拥挤的领域。互联网电商巨头,传统贸易企业,物流企业纷纷杀入,都想从中分一杯羹。烧钱打价格战的迹象已经越来越明显。

按公司的说法,赛维电商今后可能不会自己卖太多东西,而是帮助大家卖东西,做一名供应链服务商。从2013年开始,公司开始建立海外仓库,目前有多个国内仓和欧美4个海外仓面积达43500平米。

赛维电商决定利用自己的经验,为出口企业解决融资难、库存积压、通关难等外贸环节的潜在问题。还可以开放自己的供应链,向外贸电商提供信息和产品,帮他们发货。

据阿里研究院预测,跨境电商未来将是个十万亿级别的大市场。2015年,在整体进出口下滑的大背景下,跨境电商逆势增长28%,其中出口电商就占到83.1%。

看来,跨境电商已经进入了一轮爆发期。背靠资本市场,未来将有一场惨烈的大战。

跨境通、傲基电商、有棵树已经抢先一步登上了新三板,赛维电商紧随其后。谁会是笑到最后的那一个?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