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B2B在线旅游市场上游合作笛风假期宣布全面开放供应链

赛迪网 2016-10-08 16:23:29

近年,国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的政策,旅游产业已经成为国家的战略产业。未来十年,中国旅游行业将成为拉动全球旅游产业的引擎。在前景向好的大环境下,旅游产品需求被彻底引爆,旅游B2B市场日益受到更多资本的青睐。

国内领先的在线旅游同业分销平台——笛风假期依托途牛强大的供应平台迅速崛起,经过一年的发展与历练,在众多旅游B2B平台中脱颖而出,不断创造业界的发展奇迹,成为行业中的一支后起之秀。截至目前,笛风假期业务涵盖了11个大品类旅游产品,迅速成为旅游行业品类最全的综合类B2B平台。

m2.jpg

9月29日,笛风假期正式宣布全面开放供应链,并出台了相应的供应商准入标准和产品上线标准。“一方面我们将通过开放上游供应链,丰富产品品类;另一方面,通过更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上线标准,最终和分销商一起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丰富的旅游产品。”笛风假期CEO杨松柏表示。

供应商准入标准及产品上线标准相继出台笛风假期产品更丰富

“相对于在线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传统旅行社产品丰富度欠缺,信息化程度较低,发展步伐较为缓慢。具体来说,线下的供应商更多面临资源分销渠道窄、业务区域限制严重等,线下分销商则更多面临产品丰富度受限、获知的产品信息不透明、体量较小议价能力弱以及产品价格竞争力不强等问题。”杨松柏表示,笛风假期作为旅游行业内首屈品类齐全的综合类B2B平台,正在通过全面开放供应链、出台产品上线标准等方式不断丰富和提升整体产品品质。笛风假期将打破供应商、分销商两端的痛点,通过协作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截至目前,笛风假期可以为分销商提供11个品类超过80万种的旅游产品。

有数量更需要有质量,在笛风最新发布的产品上线标准中,对供应商上线的产品质量有了更严格的要求。如不允许出游中强制收费、消费,在产品中对出游中的收费、消费项目必须明码标价等。不仅如此,笛风假期还严格规范质检抽验标准,加强供应商上线产品质量监督,降低产品投诉风险。

针对国内游、出境游重点目的地常规跟团产品,笛风假期设定了最低起价标准,并且开通了最低起价特殊申请通道,使更多具备优秀潜质的供应商加入笛风假期供货体系,以满足笛风假期全品类开放式平台的发展战略要求。

“笛风运营模式是B2B模式,但笛风不采取补贴,更加强调产品的品质和采购成本控制。此次我们建立的产品上线标准,也是通过与供应商的合作,在丰富产品品类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最终让客户有更多的选择。”笛风假期CEO杨松柏介绍说。

半年入驻超3万家分销商笛风假期为供应链合作商打通分销“朋友圈”

自去年9月初上线运营以来,笛风假期的发展便势如破竹,获得众多分销商拥趸,交易额亦节节攀升。截止至今年三月,笛风假期平台入驻分销商数量已从上线之初的3000余家增至超3万家,分销网络已覆盖除香港、台湾、澳门、西藏之外的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笛风能够为分销商提供超过240个城市出发的旅游产品的预订,产品数量目前已经超过80万条,目的地覆盖超过140个国家和地区,已然成为国内分销网络布局最全的旅游B2B平台。

“笛风之所以发展这么快,秘诀就在于开放。在‘供给侧改革’下,笛风假期不断深耕、创新,立志促进旅游行业升级。笛风假期全面开放供应链,就是想一举解决上游供应商存在的诸多痛点。”笛风假期CEO杨松柏表示。

首先,海量分销渠道,帮助供应商消化了大量资源库存,缓解供应商库存压力;其次,线上全品类产品动态实时库存监控,助力供应商提升消化库存效率,同时实现产品销售跨区域无国界,扩大业务半径;再次,笛风不仅有平台官网、移动APP等丰富的线上促销活动,线下还配合全国巡回推荐会、自营杂志刊物、第三方异业联合推广、金融支付支持等营销和金融工具的服务支撑,增值服务令供应商推广省心省力;最后,单资源供应商支持灵活打包售卖,可以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定制需求。此外,笛风假期平台通过信用评价体系提供信贷保理等供应链金融服务,将大大减缓供应商资金周转压力,帮助供应商实现快速发展。

行业人士分析称,随着以笛风假期为代表的旅游分销平台不断加大供应链开放程度,更多的旅游资源将得到有效配置,最终游客将会获得更多价格优惠、服务质量高的优质产品选择。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