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电商要进入洗牌阶段?品牌和效率是杀手锏

亿邦动力网 2016-09-29 16:30:02

9月29日消息,日前,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主任王翀向亿邦动力网透露,我国跨境电商即将进入洗牌阶段,靠引流就能赚钱的时段已经过去了。跨境电商企业要注重品牌和效率。

据其介绍,我国的传统外贸大多通过OEM的方式生产制造,但没有品牌的背书其在渠道上并不占优势。对于出口卖家品牌的塑造问题,王翀坦言,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先投入再求产出。对于如何塑造品牌,其给出了三点建议:

1、保证产品优质。卖家若能向用户一直提供优良的商品,就会在消费者心中留下良好的印象,可扎根在每个最终用户心里。

2、跨境电商是中国优质制造实现品牌化的一条捷径。此前,碍于种种原因海外的覆盖难度大,但现价段的跨境电商可以通过互联网电商平台一步跨出去。把品牌集中在某个平台展现给消费者,成本大幅度降低。

3、本地化推广。出口卖家应该针对不同国家的本土文化做相应的品牌推广。

而对于目前市场上跨境电商人才的缺口,培养专业的跨境电商人才也被提上日程。王翀向亿邦动力网透露,杭州政府已联手杭州所有高校开设跨境电商专业,并且与北京的权威机构合作,建立全国的跨境电商人才体系的标准,按照这个标准设置课程,准备培训内容。

据了解,2015年3月,中央批复杭州成为中国首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通过市场的手段,形成约定俗成的交易规则,同时,关、检、汇、税部门为交配套易规则制度安排。李克强总理强调目前我国的跨境电商要使我国的对外贸易从大进大出转向优进优出。

为此,杭州市跨境电商综试办联合亚马逊“全球开店”,共同开展杭州品牌制造“TOP100”专项行动,为企业提供宣讲、培训、人才扶持政策等,由此打造一批跨境电商品牌企业。

据杭州海关统计,1-8月,杭州市进出口总值2714.4亿元人民币,增长14.5%;其中出口2031.1亿元,增长15.2%;进口683.3亿元,增长12.7%。

8月份,杭州市(不含省级公司)单月进出口值首次突破400亿元,为408.9亿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28.1%;其中单月出口首次突破300亿元,为318.1亿元,增长28.9%。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