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蛋提供亿元补贴,意在重构智能硬件行业生态链

悉昙 托比网 2016-09-28 17:20:31

托比网9月28日讯,今日,科通芯城旗下硬件创新供应链资源链接平台硬蛋网在北京发布了硬蛋供应链2.0及“硬蛋聚投100”战略,宣布将补贴智能硬件上游供应链1亿元,并将智能硬件下游企业带入生态链,重构智能硬件行业生态,寻找下个独角兽。硬蛋CMO刘宏蛟、供应链商务高级经理何顺义出席了发布会。

2.png

刘宏蛟在会上表示,“智能+”是互联网发展的下一站,未来全球智能硬件规模将不少于50万亿美元,因此科通芯城基于原有制造业及互联网转型经验,打造硬蛋平台,促进智能+的发展。据刘宏蛟介绍,目前硬蛋已经建成了中国最大的IOT生态系统,拥有新材料生态、智能家居生态、大健康医疗生态、智能汽车生态和机器人生态五大生态系统,同时为创业团队提供硬件+软件+云服务。“现在,已经到了将这些资源通过‘共享经济’的方式进行整合,打造一个全产业链生态的时机”。

硬蛋供应链2.0—构建硬蛋Link生态

刘宏蛟在会上表示,硬蛋已经形成了由“全球顶级战略供应商体系”、“硬蛋实验室和专家团队”、“互联网+供应链平台”三大部分构成的供应链生态体系,其中“互联网+供应链平台”包括依托精准数据匹配原则、面向创业者提供的O2O互联网平台和由硬蛋Direct、硬蛋Link组成的硬蛋供应链服务两方面。

硬蛋Link服务成立于2014年,是硬蛋面向全球IOT创新者推出的供应链O2O服务,帮助其对接相关供应链厂商。对于此次硬蛋供应链升级服务,刘宏蛟表示随着硬蛋从“供应链平台”向“智能+垂直生态”的转型,硬蛋Link服务将以互联网+的手段,整合Link服务,构成硬蛋Link生态。

何顺义详细介绍了硬蛋Link2.0,他表示升级后“硬蛋Link”的服务矩阵包括硬蛋Qlink、硬蛋Link、硬蛋Link+三种服务:QLink—快(供应商抢单,供需双方直接对接);Link—准(人工服务,对接更精准);Link+—促进交易(撮合服务,以促进交易为目的)。

刘宏蛟表示,目前硬蛋Link已拥有10036个供应商,收到1686个对接需求,完成了1669个对接服务案例。

此前,硬蛋在供应链服务方面主要包括硬蛋Link、硬蛋Direct、硬蛋IOT超市和供应链金融四个板块。

“硬蛋聚投100”战略—为100家IOT企业提供助力

“硬蛋聚投100”战略是硬蛋科技联合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推出的一项针对IOT创新企业的专项价值提升服务。据了解,硬蛋科技联合生态和所伙伴甄选平台上万家IOT创新企业中的1%,为他们提供专项价值提升服务。

“硬蛋聚投100”合作伙伴包括英特尔、百度、京东、淘宝、紫牛基金、青云创投、IDG等不同行业的领先者。硬蛋方面表示,将与合作伙伴依托各自资源优势,为100家IOT创新企业发展提供助力。入选的100家企业将获得一站式解决创新面临的制造、市场、资本、技术这“四大难题”的服务。

 

科通芯城董事长康敬伟曾在公开场合表示,智能硬件是一个硬件+软件+服务的行业,需要整合多方面的资源;创客除了供应链还需要销售、资本等方面的支持,而这些科通芯城自己做不来。“我们需要找合作伙伴,所以就做了硬蛋,自己只是引子,目的是将更多资源整合进来。科通芯城最大的价值是人的社区”。

公开资料显示,硬蛋平台于2013年7月开始正式运营,2014年5月硬蛋网正式上线,2015年8月19日科通芯城发布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成立两年时间内硬蛋为其母公司科通芯城带来了3.43亿元人民币的总商品交易额。据科通芯城2016年年中财报显示,GMV(总商品交易额)为92.5亿元人民币,旗下“硬蛋”交易额约12亿元,占总GMV的22.4%。成立两年,硬蛋聚集了13000多个智能硬件创新创业项目以及14215家下游供应链企业。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