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模式柜柜网启动融资计划,誓做元器件产业“独角兽”

托比网 托比网 2016-06-21 10:44:02

托比网6月21日讯,柜柜网宣称将启动多渠道融资计划,包括打包到总公司上海竞成实业有限公司,拟挂牌新三板,目的是为了打造电子元器件行业第一平台,成为行业“独角兽”。

c8.jpg

柜柜网CEO张立强对托比网记者表示,此次融资主要是为了解决两个资金缺口,一是自营库存,二是平台运营。他表示:“按照海外电子元器件目录销售商digi-key 的经验,要想海量汇集小批量订单,自营库存金额起码要在50-100亿人民币以上,digi-key每年运作订单超过320万个,2015营收超过17亿美金。没有可比性的是,digi-key多数产品有着超过100%的毛利率,如果大规模降低毛利率,销售额超过千亿也非难事。”

当然,即使有超过百亿的自营库存,无论在SKU丰富方面还是单品数量上,仍难满足多数客户的需求,这时继续增加库存,就会陡增风险,最佳的方式是需要开放第三方平台进行互补。

“我们要建立的是开放的、负责任的第三方平台,用‘Uber’共享经济的模式为供需提供集客,去中介化同时,帮助商户解决办技术、物流、资金、大数据等难题,共同打造完整的产业生态圈,让每个商户可以更好的专注于提供或者享受优质的产品或服务。”张立强表示。

对于此次融资计划中的拟挂牌新三板,张立强表示:“6月底我们将进行股改,有望年底前冲击新三板首家电子元器件产业平台,我们希望通过多渠道的融资,为电子元器件行业的互联网转型贡献力量。”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柜柜网属于志者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公测两个月之后于2015年9月正式上线,是一站式电子元件采购平台,主要提供上下游撮合、交易以及第三方增值服务。公开数据显示,其平台注册用户达两万家。

柜柜网一直对外宣称“要走自己的路,要成为元器件产业里的‘独角兽’。”张立强对此解释说:“电子元器件行业有多大?看看平时接触的电子产品就知道了。其SKU多达几百万种,体积小,标准化,绝非钢材行业可比拟,更接近的应该是‘京东’。但相比京东,更有优势的是无需京东那种庞大的物流,还能多层次循环购买。基于这些,柜柜网最终能够达到或者超过京东的规模也不是不可能。”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