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高管创业“卖电缆” 拿下上市集团要干啥

亿邦动力网 2016-09-28 13:17:14

9月27日消息,日前,线缆(光缆、电缆等)B2B平台“缆360”独家对亿邦动力网透露,平台于2016年8月15日正式上线。本月23日,缆360与亨通集团、永鼎集团、通鼎集团、中利科技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c2.jpg

缆360创始人、CEO胡德良

缆360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四家集团将在平台上进行招标采购。缆360为其寻找优质供应商,并通过集中采购为其寻找更好的价格。未来,缆360还会提供物流、供应链金融等增值服务。

缆360创始人、CEO胡德良介绍称,在线缆行业,产能过剩、采销综合成本高、行业数据缺失不对称、技术创新能力不足等问题限制了行业的发展,传统的集采渠道环节众多,高成本而效率低下。缆360希望为线缆上、下游企业提供专业、安全的供应商寻源、平台招投标、平台集采等服务,让中小企业享受大企业的集采低价,降低企业采购成本。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缆360创始人、CEO胡德良,曾任阿里电子市场运营负责人、科通芯城运营负责人。

缆360方面向亿邦动力网介绍称,亨通集团是我国线缆行业最具竞争力企业10强(第1位);永鼎集团于1997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是全国光缆行业中首家民营上市公司;通鼎集团是中国光纤光缆最具竞争力企业10强;中利科技集团2016年度中国线缆行业最具竞争力企业10强榜单。

在线缆行业,日益凸显的产能过剩、采销综合成本高、行业数据缺失不对称、技术创新能力不足等问题限制了行业的发展,传统的集采渠道环节众多,高成本而效率低下。缆360致力于为中国十万级线缆上下游企业提供专业、安全的供应商寻源、平台招投标、平台集采等服务,让中小企业享受大企业的集采低价,降低企业采购成本,推动线缆产业的创新升级。

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曾提出:“当传统动能由强变弱时,需要新动能异军突起和传统动能转型,形成“双引擎”才能推动经济持续增长、跃上新台阶”。在中国经济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期,传统线缆产业的转型升级,离不开培育新动能、用创新驱动整个产业的发展,产业互联网时代用信息技术和“互联网+”来改造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则有助于使传统动能加快转型成为新动能。而基于B2B2.0模式的缆360对于传统线缆行业,在某种程度上正是适时扮演了这个“新动能”的角色,并因此而被众多行业大佬看好。

缆360联合线缆行业四大巨头启动战略合作,亦标志着传统线缆企业“互联网+”的理念和构想也即将落地施行。此举能否能带来国内传统线缆企业“互联网+”进程的全面推进,促使行业实现突破性飞跃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缆360的未来动向仍值得我们继续期待与关注。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