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中国放眼全球,PKfare怎么做好旅游B2B平台的大生意

王冬果 威腾网 2016-06-01 10:31:00

据中国报告大厅数据,仅2015年上半年,全国实际完成旅游投资3018亿元,同比增长28%,从消费方面看,上半年国内旅游消费1.65万亿元,增长14.5%,在投资增长乏力、新的消费热点不多、稳增长难度加大的情况下,旅游消费总额创历史新高,旅游投资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旅游业成为促进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和扩大内需新增长点的优势进一步显现。威腾网也曾报道过诸多旅游行业的项目,大多数针对C端用户,今天要介绍的PKfare,希望从国际机票为切入点,以To B的模式,整合全球旅游资源。

PKfare隶属于深圳马可孛罗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立项于2015年初,2月开始研发,8月正式上线运营。联合创始人隋昕告诉威腾网,借用古代旅行家的名字,也是希望能更加契合PKfare在旅游行业所做的事情。

PKfare意在整合全球旅游旅行资源,用统一的标准,高效的把供应商和采购商的需求链接在一起,解决传统模式下信息不对称,交易效率低下的问题。B2B的模式下,主要面向旅游产品供应商和采购商,而由于旅游行业的特殊性,供应商本身在本土之外,也会变成采购商购买自己业务为涉及区域的旅游产品,通过PKfare平台,供应商和采购商在身份转换时可以变得十分方便,节约时间成本,提高了以往传统模式下效率低下的痛点。

m1.jpg

截止目前,PKfare已运营10个月,数据上,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拥有60余家稳定的供应商,另外在40多个国家拥有数千个采购商。仅就机票而言,每天的销售数目在2000—3000张,酒店百余间。隋昕告诉威腾网,酒店业务近期会加快布局拓展,会有一个较快的增长。

放眼全球,印度有一个叫做Mystifly的项目也在做类似的事情。相比之下,Mystifly业务覆盖的国家更广,达到70余个,但是在一个国家内的合作伙伴只有1-2个。PKfare虽然在覆盖面上略逊一筹,但是希望通过深耕一个地区的打法,做到好不好、优不优。

商业模式上,PKfare通过平台服务费获取利润,费率定在每单千分之三。除此之外,因为平台产品结算期的缘故,也会通过供应链金融做一些相关的工作。

推广方面,PKfare会积极参与国际性展会,基于中国本土,做全球的生意。媒体报道,自有新媒体平台的推广策划,优惠活动等模式也是其推广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海外市场,则设有专门从事销售的团队。

PKfare创始核心团队7人,联合创始人隋昕,大学毕业后从事旅游行业工作,10年从业经验。CEO宋剑春,中兴背景,产品出身,曾任中兴商旅事业部产品总经理。目前,整个团队80人左右,研发30人。

PKfare曾获600万元融资,目前A轮融资也正在进行中,资金主要用于海外市场的拓展以及商务渠道的搭建。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