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塑料网入围“2016中国大宗商品电商50强”

托比网 托比网 2016-05-30 17:02:08

托比网讯,5月27日,在大宗商品B2B电商高峰论坛上,我的塑料网成功入围“2016中国大宗商品电商50强”。同时入围的还有找钢网找塑料网、钢银电商等国内知名B2B网站。

n2.jpg

我的塑料网凭借着近2万的网站注册量,单日营业额突破7千万,以及B2B塑料电商第一股的骄人业绩,强势入围“2016中国大宗商品电商50强企业”。我的塑料网创始人兼CEO李铁道,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在会议上做了题目为《抓准行业痛点,传统产业人谈未来塑化B2B电商的发展之路》的重要发言。

大宗电商是近几年中国B2B行业首先突破的品类之一,各行业B2B电商平台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截止到目前,大宗商品B2B电商企业有数百家之多,仅估值上亿元的就有数十家。李铁道先生认为,大宗商品B2B行业是一个万亿级别的超级大的市场,钢铁,煤炭,化工,农产品,食材,纺织,有色,水泥,木材等大宗商品市场开始火热,这一行业将会在未来产生下一个BAT,将会产生像阿里,京东这样的商业帝国,在与会的这些大咖们中也许会出现下一个马云或者刘强东。

李铁道对传统的塑化交易模式所带来的弊端进行了深入的思考。他表示,传统的塑化交易方式,是以人际关系网络为纽带,以相对固定的客户关系,相对固定的人际交际圈来实现整个市场的运行。这种模式本身就面临着信息的不对称,效益的低下,资源的浪费等问题。上游企业无法及时了解下游需求强度,需求信息,存在着盲目生产的行为,导致库存积压,利润降低。下游企业无法及时了解上游供应信息,往往面临着求货难,求货贵的现象,增加了企业生产成本。整个行业就如同一团云雾,不见其形,业者很难把握整个行业的走势动态。现代社会,信息是一种无比珍贵的资源,掌握了信息就掌握了市场。信息的不对称,带来了整个行业效益的低下。那种以人际关系为纽带的传统的交易模式,必定会被信息高度透明化的即将到来的信息产业时代所抛弃。

李铁道详细介绍了我的塑料网的运作模式。塑化B2B电商平台——我的塑料网,将线下零零碎的供求信息,集中为强大的信息流。打造供应端石化企业与需求端塑料企业联动的创新模式,以强大的终端分销能力集中订单流。提供现代物流服务,建立客户信用大数据模型,提供融资服务,成为全产业链电商平台。

大宗商品B2B电商领域群雄并起,烽火林立,在经过激烈的竞争后势必出现只剩下一两个巨头的竞争性垄断局面。如何准确地把握市场脉搏,抓准行业痛点,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是摆在所有与会者们面前一个亟需思考的问题。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