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在线完成千万级首轮融资,俞俊承意在颠覆传统

托比网 2016-05-16 15:44:37

托比网消息,工业机器人O2O平台机器人在线(www.imrobotic.com)完成首轮融资,融资额度达到千万级人民币。本轮融资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进行,三家战略投资者分别是上海民铢股权投资管理中心、徐州海伦哲专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明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机器人在线创始人俞俊承对托比网记者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创立新互联网项目、拓展销售市场、壮大客服团队,以强化工业机器人专业属性发展需求,不断提升竞争力,为后期战略升级筹备完善的资源。”

blob.png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参与本轮投资洽谈的不仅有众多传统资本圈的投资人,还有与机器人行业相关的其他众多支持者,最终选定的三家公司都具有机器人行业背景。俞俊承表示:“资本圈给我们的条件很诱人,但我们更注重的是资源互补。这三家公司能在我们的后续互联网产品升级和服务体系升级上提供强有力的行业资源。”

俞俊承从不认为自己只是在单纯地做O2O,机器人在线能够在早期吸引诸多资源型投资者进行合投,是因为模式有着无限的魅力。

俞俊承表示,机器人在线融资成功一方面得益于机器人市场整体上升推动,工业机器人的应用推广和品牌认知在各行业都有一定的认识,这样的基础让平台优势得以发挥;另一方面,机器人在线对行业技术和发展方向的准确把握也是一大因素。

“在整个中国制造业机器换人的大潮中,我们依托多年的机器人行业从业经验,结合传媒与互联网背景,打造了这样一个以互联网为传播形式,以线下资源为依托的专业平台”,俞俊承表示,工业机器人是高端生产的方向,推动着中国制造向智能化方面迈进,但其产品与服务都具有较高的技术壁垒,这就决定了服务于机器人行业的互联网平台,要想在服务模式中不断创新以符合市场需求,不仅需要深入地了解整个机器人行业的运营思想,同时也需要具备深厚的技术根基。

 据了解,俞俊承最早就职于中国领先的B2B商务平台慧聪网,2005年进入世界五百强企业,工业机器人“四大家族”之一的ABB机器人事业部。期间,俞俊承还留美两年攻读MBA。2013年俞俊承回国后,正逢互联网电商市场进入2.0时代,在俞俊承看来,一边是实现机器人产品供应链互联网化和大数据化的时机已然成熟,一边是国内没有技术专业、符合行业需求的互联网平台与其相辅相成。在慧聪网与ABB机器人的从业经历让俞俊承敏锐地捕捉到了行业的细微变化,从而最终选择了机器人行业作为切入口,创立了机器人在线,并将“互联网+机器人”模式的运营平台付诸实践,开始了他的“助力中国智能制造”之路。

从2014年初“机器人在线”团队核心成员仅为创始人俞俊承与联合创始人颜陈峰二人,到2014年7月“机器人在线”平台功能及产品开发基本确定,并上线第一版本的“机器人在线”,开始进入市场推广阶段,“机器人在线”把战略重心放在了品牌市场推广、市场营销方面,同时兼顾平台及产品功能的优化和完善。此时,“机器人在线”也基本确定了主要经营项目:机器人在线会员+企业站建设+微站建设/微信运营。

公开资料显示,在这一时期内,“机器人在线”获得了KUKA、Yaskawa、Kawasaki、OTC、UR、Hyundai、Adept、NACHI、Eroft、Fronius等机器人和设备厂商,以及德梅柯、远荣机器人等众多集成商和绿的谐波、KEBA等零部件厂商的认可,并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俞俊承表示,这样的成绩不仅是建立在“机器人在线”优秀的互联网技术开发能力上,更在于其拥有清晰的商业理念与模式、专业的行业认知与完善的平台服务体验。

“直至现在,纵观整个机器人行业,但凡微信公众号有上线‘微官网’的机器人公司,其微官网建站基本都出自‘机器人在线’,同时其微信公众号也大多是‘机器人在线’代为运营。” 俞俊承表示,平台在之前一年多的创业历程中,在没有融资的前提下,完成了网站架构的确立和商业模式的蜕变,并实现了自我造血的能力。“我们并没有依靠融资 烧钱砸开市场,而是靠自己先在市场里摸索前行,走出一条合适的路,这样的历练过程也增强了我们整体团队的适应能力与创新能力。”

在俞俊承看来,机器人行业的互联网化并不像大众消费品那么简单,还会涉及到金融、品质控制、支付方式等细节,但他和他的团队坚信,一切的阻碍都只是前进路上的垫脚石,他们终将覆传统的工业机器人行业模式。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