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金地B2B电商:大数据将成为企业制胜法宝

朱卫坤 观维网 2016-05-12 13:41:10

近日,在“2016大数据产业峰会”上,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透露,大数据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将于今年下半年发布。随着大数据被提上“十三五”的规划日程,大数据技术和产业得到国家的重视,大数据逐渐在社会各领域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但近年来,不少企业却与认为大数据对于自身的帮助不大。这些企业认为,他们在收集、分析数据的过程中耗费了巨大的人力物力,这番努力却无法为企业的决策提供支持,付出无法收获等额的回报。如此看来,企业的言论不无道理。

p1.jpg

“‘数据’与‘大数据’是两种不同的概念,‘大数据’需要基于海量的交易、用户、商品的数据来进行匹配,而‘数据’往往只是狭隘的定量数据。”深圳市人大常委经济工委委员、广东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淘金地CEO向隽认为,企业的误区在于将两个概念混淆,应该看到不少企业如亚马逊、阿里巴巴确实利用大数据获得了巨大的商业价值。

大数据在定量数据的基础上做出分析,对数据的内在价值做出进一步的阐释,最终为企业决策提供支持。少数企业之所以会否定大数据的价值,在于企业无法获取足够的海量数据,缺乏管理和利用数据的思维,更不要说进行商品和用户的匹配了,最终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用户流失。

企业需要学会利用大数据,进入提供成熟的大数据支持的电商平台不失为明智的选择。一可以减少人力物力成本,二是电商平台在数据挖掘的深度和广度上更为专业,电商平台往往汇集大量的商家,能够收集到更多更全面的交易信息和客户信息。如华南地区最大的电商平台淘金地,利用大数据技术帮助广大中小企业深入挖掘用户需求和行为偏好,实现精准营销和服务。

淘金地是迪蒙网络科技旗下的B2B电子商务平台。淘金地利用平台优势与技术优势为广大商家提供个性化的“商铺+推广”服务。平台拥有900多万注册会员,并覆盖300多个城市和行业,影响人群超过1.2亿,2015年,淘金地实现交易总量810亿元。  

“未来几年内,电商企业将会把目光放在营销领域,催生大量的大数据营销工具,这将进一步帮助企业在竞争中获得先机。”淘金地CEO向隽认为,随着大数据逐渐广泛应用到各个行业,大数据将成为企业未来的制胜法宝。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