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萝卜”完成2000万元A轮融资,重心由SaaS倾向数据化运作

徐宁 36氪 2016-05-12 07:31:03

招聘管理平台 “找萝卜” 今日向 36 氪透露,已完成 2000 万人民币的 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稼沃资本与 36 氪联合创始人兼联席 CEO 魏珂领投,前期投资方春晓资本与独立投资人周轶洋跟投。加之该公司于去年5月 份完成的千万人民币 Pre-A 轮融资,至此,累计融资金额达 3000 万人民币。

找萝卜成立于 2015年,36 氪曾报道,它的思路是为 HR 提供一套基于 SaaS 的招聘流程管理工具。企业 HR 能够在 “找萝卜” 系统中新建职位,录入基本信息后一键发布到智联、前程、拉勾等渠道。收到简历后,能够在 “找萝卜” 系统中进行统一管理,对候选人进行筛选、简历统一格式输出转发、打印等操作。


找萝卜CEO 付浩告知,1.0 版本的时候侧重做上述的 SaaS 功能,而目前正在推进 2.0 的研发,新版本把重心从 SaaS 转到了数据技术上。

  • 第一是匹配算法的优化,匹配无非是 “搜索”“推荐” 两个动作,找萝卜将加强意向匹配的契合度。
  • 第二加入了语义分析,让此前的简历解析技术更符合应用场景。
  • 第三块增加了简历的自动更新功能,这一个主要是利用数据爬虫技术,目前可以应用在找萝卜自己的简历库中,或者盘活企业的简历库,这一点和此前36 氪报道的 e 成招聘、预测员工离职的 “爱伙伴”等产品都有相似之处。
  • 最后是简历分层机制,简历匹配也就意味着给人打标签,一部分来自机器算法解决,一部分则来自 HR 共享的评级标签。

独立投资人周轶洋同样认为,深度挖掘数据、预测性推荐、智能匹配人岗的招聘产品是市场趋势。将招聘行业最核心的信息资源 “简历” 标准化, 达到数据信息翻倍增长,才能有效地为企业控制运营成本,完成整个人力资源领域的突破。

对于融资后的规划,付浩表示资金将用于追加技术投入,巩固数据体系,进行深入研发。团队现有 45 人,7 成为产品+技术,并且,拿到融资后新增了一个 10 人左右的算法团队,不乏有来自 IBM 大数据的人员。

截止目前,找萝卜已拥有近万家企业用户,累计发布职位 30 万个,拥有百万活跃简历量及 5500 万数据储备,平均月活达到 30%。另外,找萝卜现阶段所有产品对外免费,下一步会启动商业化进程。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