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维图新与京东金融达成合作 满足用户金融保险需求

荷静 2016-06-22 10:25:46

托比网622日讯,近日,四维图新与京东金融集团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以大数据共享为基础布局车联网金融服务,包括消费洞察、交通出行、车险征信等领域。

635893156628967196934.png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此次四维图新与京东金融的战略合作将以产品创新、数据采集融合应用、双方资源共享三个方面为重点发展方向,共同打造车联网金融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四维图新是基于位置的大数据垂直应用服务提供商,主要为客户提供数字地图内容、车联网和动态交通信息服务等地理信息产品和服务。其从2009年开始进行车联网相关技术的研发,并于2011年推出车联网业务品牌趣驾FunDrive。四维图新方面表示,车联网业务是四维图新的核心业务之一,此次共同布局车联网大数据金融服务,将为双方的业务发展和战略布局带来有力推进,联手打造金融生态合作范本。

据悉,京东金融是京东金融集团打造的”一站式“在线投融资平台,为企业和个人提供融资贷款、理财、支付、众筹等各类金融服务。对于此次合作,京东方面表示,四维图新拥有全国覆盖广、精准全面的地图数据、交通大数据,京东金融拥有数千亿次的交易量,通过对大数据的深入挖掘,双方将满足更多出行场景下的金融保险需求。

有业内人士分析,车联网金融的优势在于它提供了一种场景化的金融服务,能够与位置信息结合,并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进行复杂的有针对性的服务。四维图新早先即与京东有过一些企业层面互动,如向京东物流提供四维数据为基础的地图。那么,此次双方在车联网金融领域达成正式战略合作,也是顺理成章。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