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大布局,云鸟、中仓网开展全国战略合作

苏磊 亿欧网 2016-05-06 14:57:49

亿欧网5月6日受邀参加中仓网、云鸟全国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全国订单资源、网络配送资源方面平等交换共享,共同开发新客户,合作承接老客户。

云鸟配送作为一家供应链配送服务商,其以互联网为工具,致力于整合社会运力,为各类客户提供物流配送服务。近日云鸟上线了TMS系统,相比传统TMS软件,云鸟城配TMS更贴近城配需求,将城配各个环节有效连接起来,以标准化的信息系统打通城配信息流。基于TMS,云鸟还开发了温控、时效、电子代收款等服务产品,满足不同城配客户的多样化需求。

 中仓网是由中国仓储协会和中铁物流集团下属企业中铁物流集团仓储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组建,是一个以信息交互及交易服务为主的B2B公共电商平台。中仓网针对注册用户、个人用户、企业用户和VIP用户提供不同需求的定制服务,其致力于依靠云端数据和共享的方式来提供强大的仓运配一体化服务体系。 

据亿欧网了解,2015年末、2016年初开始,云鸟已与国内多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在供应链能力、仓储配送方面深耕:

2016年4月26日,云鸟与进货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提升供应链能力;

2016年4月8日,云鸟与春风物流签署全国战略合作协议,深耕服装供应链配送体系;

2016年4月5日,云鸟与壹米滴答达成全国战略合作,在同城及区域配送方面开展合作;

2016年3月23日,云鸟与丽维家达成战略合作,深耕家居供应链体系;

2016年3月15日,云鸟与宅急送签署全国战战略合作,共同深化供应链服务能力;

2016年3月8日,云鸟与海尔日日顺签署战略合作,双方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2015年12月17日,云鸟与运满满达成战略合作,以打通货运O2O从干线到同城的上下游环节,共同打造互联网物流承运网络。

此次云鸟与中仓网展开全国战略合作,可以在全国仓储方面,获得更多的资源。此前亿欧网曾报道过,云鸟通过不断与各大企业合作,将区域配送、仓储业务深入到二三线城市,率先打开市场。

据亿欧网了解,伴随着云鸟配送的每一轮融资,其企业宣传语也完成了从“运输O2O领域同城极速配送企业”到“运输O2O领域内的同城供应链配送企业”,再到“专注供应链配送服务商”的转变。每一次组织的调整和产品的快速迭代,也正是移动互联网时代企业发展的优势。

从2016年1月份完成C轮融资以后,云鸟配送也走上了“供应链配送服务商”的道路,不过从其现在“疯狂”的战略合作中,也有行业内人士表示质疑:

云鸟的定位是不是变了?

云鸟是不是由“散客”(任何人、企业可以直接下单)模式逐渐向“直客”(企业直接对接企业合作)模式转变?

云鸟通过这一系列的战略合作得到了什么?真有益处还是吸引眼球,给投资者一个心理安慰?

签约仪式上,云鸟市场副总裁赵倩表示,云鸟定位不会改变,只做区域配和同城配。针对这些业内人士的质疑,亿欧网记者在签约仪式后对云鸟北京市场高级客户顾问郑成军做了一个简单的专访:

郑成军表示,云鸟在定位方面并没有改变,在供应链方面不断细分,将业务有序开展,之后会继续在供应链细分领域努力。现在的模式也并没有转变,我们一直都有两个事业部在不断开展业务,从成立至今,我们一直在业务开展方面进行深化。“直客”模式一直都有,只是在最近战略合作比较多,模式比较凸显出来。

对于云鸟从战略合作中得到了什么,郑成军向亿欧网透露,云鸟与各大企业签署战略合作,主要还要看落地执行,只有将业务开展,才可以获利,而这也是需要一个契机,对于双方都有利。云鸟只是感觉战略合作要宣传出去,并没有故意吸引眼球的意思,事实上云鸟与宅急送、日日顺等企业签署战略合作以后,已经开始业务对接。通过不断的战略合作,对于云鸟是有好处的:

1、 得到认可,从企业高层到基层业务都得到了大企业的认可;

2、 得到机会,可以将业务在全国铺开。

如同云鸟配送联合创始人兼COO何晓东之前在亿欧网越界沙龙上所讲的那样,云鸟在服务上做了很多努力,但是我们改变了一个最根本的东西,这也是很多的共享经济共同的一个课题,让过去的在社会最底层的蓝领,真正登上了历史的舞台。

“互联网+物流”是大势所趋,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传统物流企业面临的压力必然越来越大。资源整合、合作共享是一个捷径,但无论是传统企业还是新兴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都要紧抓服务质量,在高效、便捷的基础上,不断满足客户更高的需求才是生存的根本。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