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企业供应链是B2B电商发展的必然道路

投稿 2016-03-22 13:42:17

2016年年初,B2B垂直交易平台新闻不断,综合平台也不甘寂寞。阿里开推五阿哥,慧聪与钢联声称要合并,而地处南疆广州的一呼百应也推出了原材料采购交易平台。B2B的春天已经到来。

B2B电商领域动作频频,怎样抓住机遇?怎样在一众B2B电商品牌中脱颖而出?从各个B端电商大腕在供应链方面的探索与实践中,或者可见端倪。早期的阿里巴巴、一呼百应、慧聪网等大牌B2B鼻祖都是以信息撮合的方式来进行B2B交易,这是B2B 1.0时代,创业者们围绕B2B方向做信息类的行业模式,帮助大家提升行业的信息传输效率,帮助大家能够更好的找到自己在商业上的合作伙伴;而从2014年起,整个B2B行业开始进入到B2B的细分垂直领域,创业者们大多采取信息撮合模式和交易撮合模式并存的方式。如果想要建立新的模式,重塑B2B领域的传统行业,就必须完全打通了现金流、信息流和服务,实现完全闭环的体验。

互联网已经证明了它对整个供应链条的提升价值,但是在B2B行业,还只是简单地把交易从线下搬到线上。对于B2B企业来说,并不是把支付行为搬到了线上,就完成了交易的在线化,就完成B2B行业的互联网化。从现在来看,中国零售行业面临着很多经济的压力,面临着整个消费的压力,但是在B2B这个领域,特别是随着整个互联网拥抱整个“供给侧”全面的发展,在互联网和商业全面融合、供给侧全面升级的大背景下,B2B的春天正在到来。

电子商务的发展来源于企业需要不断地拓宽销售渠道。当传统商业模式受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影响时,各个企业涌向电子商务领域,促进电子商务的繁荣。传统意义上的B2B平台或许并不能很好的适应时代的潮流,这就急需一种新的以全面服务企业与客户的无碍沟通、全面跟踪与反馈等为主题的新一代B2B商务平台的产生。如何通过互联网的在线闭环交易平台,去打通或者是提升整个传统商家与商家之间,B与B之间的一些交易洼地和价值体验的洼地,也成为了一个B2B创业平台能否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

在政府大力推进电商发展的大背景下,B2B电商企业能否抓住机遇,在即将迎来高速发展的企业级采购电商化市场中展现自己的魅力,发挥优势呢?关键还是要以冷静的思维模式稳步前进 。

对于B2B电商来说,旧模式向新模式的过渡,B2B要做的是整合市场资源而不是颠覆这个市场!一呼百应B2B电商平台,以采购企业为核心,对企业采购链进行了深入研究,如果企业想做交易,必须在线上重建其采购链。而要想在线上重建采购链,可以以原来线下的老供应链为突破口,在不改变线下原有的采购供应关系前提下,将传统的线下交易行为搬到线上,进行在线交易。

在信息化时代,企业的发展对互联网有着非常大的依赖性,促使企业的竞争力和B2B电商的水平产生密切的联系。同时由于企业产品减少了流通的很多中间环节,大量的开支被节省,产品流通与交易的成本也大大的被降低,使得流通更便利和产品的价格更加低廉,在“互联网+”大发展时期,企业在B2B平台选择采购商也更符合时代的要求。

在这个更为广阔的市场,利用网络使得每个企业之间的距离变得更短。同时由于企业产品减少了流通的很多中间环节,大量的开支被节省了,产品流通与交易的成本也大大的被降低,使得流通更便利和产品的价格更加低廉,在“互联网+”大发展时期,企业在B2B平台选择采购商也更符合时代的要求。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