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丕恕:不要简单化理解“互联网+” 要注重本质

陈健 人民网 2016-03-22 10:42:10

p5.jpg

很多人都在做手机,为什么雷军成功了?浪潮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孙丕恕提醒,大家不能只看到表象,还要关重背后更为本质的东西。孙丕恕在是今天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经济峰会上指出上述想法的。

“我们看马云,并不是简单地把卖家、买家搬到淘宝上,他一定加了核心的东西。大家说支付,有了这个之后形成了新的产业链条,形成了新的生态。”他还以马云为例来证明他的观点。

孙丕恕以此为例进一步指出,实施“互联网+”,“不是简单地把业务搬到互联网上去”,而是要注重互联网背后的“数据”。

孙丕恕说,“互联网+”背后的核心要素是数据。运用数据会有三个阶段,首先是互联网阶段,在互联网里面产生了信息数据、交易数据、关系数据。其次是数据化阶段,现在有观点提出,希望通过数据开放、整合、融合推动技术的创新。第三个阶段是组织个人都是数据的生产者、开发者、运营者,以后,大家可以用数据来换商品。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