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位大宗B2B电商大佬眼的2016

2016-03-08 08:44:54

1457398101123062.jpg

“目前,找钢网所有业务线已全线盈利,处于健康发展状态,由于在第四方物流、行业云计算、互联网金融方面战略性投入较大,所以企业整体暂时处于亏损状态。2016年,找钢网计划全年销售收入达到300亿以上,在第四季度企业整体盈利,并努力登陆即将推出的战略新兴板,成为中国资本市场上的产业互联网第一股。  ”

——找钢网CEO王东  摘自《“三问”找钢网盈利模式》

blob.png

“通过规模优势,第一个方面是成本的降低;第二点是服务。美菜的业务客户很多,其商户密度大与小决定其服务品质大与小,只有商户规模到了一定程度才能保证客户交付体验是最好的。为了保证服务体验,目前,美菜已接近30%-40%的业务,明年同期将有70%-80%的仓储物流网络。这需要高昂成本,一个冷鲜库一平米的建设成本是2000-3000元,1万平米需要约两三千万元成本,刘传军称其需要的库房在明年的这个时候可能需要10万平米仓储用来储存和冷链,以带动整个链条仓储物流的服务品质。”

——美菜网CEO刘传军《【专访】刘传军:美菜O2O将改变农业!》

1457398515927334.png

“钢银不存在彻底取代贸易商的意图,钢银相信贸易商群体的活跃有利于市场的良性运转。如果说市场就像一块肥肉,那么贸易商也是其中的一部分,作为承接钢厂和终端用户的载体,钢贸商更为了解地缘性质的交易,这种小盘子的存在很有意义。如果电商平台为了攻占市场而决绝将贸易商这一群体一刀切,生吞猛咽这一块肥肉,不仅吃相难看,而且随着贸易商用户的减少自身的市场也在缩小。不如将目光放长远些,采用“揩油”的方式勤取少拿,维持市场的合利共赢。”

——上海钢联董事长朱军红 摘自《11.29万吨!钢银电商连破纪录 朱军红早有预言》

1457398212136970.png

“2016年仍然是垂直B2B的“大年”,并且呈现出以下四大趋势:一、政策有望给予垂直B2B更大的关注和支持; 二、更加快速发展,或再掀新一轮B2B热潮,行业前三间的竞争更加激烈;三、垂直B2B摆脱初级阶段,进入良性发展轨道,模式逐渐清晰;四、围绕平台的产业生态圈形成,行业壁垒矗立起来。“

——找塑料网CEO牟斌  摘自《2016年仍是垂直B2B“大年”,呈四大趋势》 

1457398302226734.png

“目前钢银电商已经完成生态产业链的搭建,平台拥有5万+的用户基数,数百亿的交易体量,几千万吨的交易规模,2015年寄售交易量突破1100万吨,创行业新高。后期我们将更加注重端口之间的协同作战,以用户为导向,重点把控后端的线上融资服务、物流配送服务、O2O服务;做好用户行为轨迹分析,不断提升平台的各个环节的运转效率和产品功能的优化迭代,增强用户与平台之间的粘性。力争在2016年取得阶段性的胜利。”

——钢银总经理白睿 摘自《钢银电商荣任中国B2B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单》

1457398270217396.jpg

“欧冶是钢铁服务体系的生态圈,只有将线上的互联网和线下的物联网结合起来,才能真正为用户创造价值。钢铁作为中间产品,需要经过加工才能到用户手中。而欧冶可以借助互联网,对全国的钢材加工资源进行整合、组织,提高资源的配置效率。现在欧冶正在推进全国千仓计划,在全国布局一千个仓库,连点成线、结线成网。有了网络化的仓库,就能够以货物质押的方式,为“蚂蚁”用户解决融资难的问题。所以,通过将线上的虚拟网络与线下的实体网络结合起来,欧冶可以为用户提供仓储物流、货物监管、加工技术以及金融等服务的解决方案,这才是关键。“

——欧冶总经理陈德荣 摘自《构建钢铁服务生态圈 线上线下联动为用户创造价值》

1457398336275317.png

“未来几年,随着80后、90后日益成为钢铁行业的中坚力量,电商平台唯有时刻观察这些群体的用户习惯,做好移动端,才能在数百家平台的残酷洗牌中生存下来,聚合更多的资源和人气,最终成长为钢铁电商中的BAT。末来二三年之内,钢铁电商的将留下二三家,最多五家百亿市值以上的公司,其余的要不被兼并重组,要不就自然倒闭。不会有这么多的电商公司的。”

中钢网董事长姚红超 摘自《移动端的争夺,或加速提高行业集中度》

1457398403785803.png

“服装纺织行业我做了21年,才非常震惊地发现:原来那么多年来我们的供应链都没有发生过变化——从服装公司的生产、采购到整个流程,包括服装起订量、工厂选择、生产周期,都和21年前我刚入行时候完全一样。它其实已经远远落后于“互联网+”背景的时代发展了,这就是为什么我会想到说我一定要去做链尚网。现在我做链尚网,我也会努力把它打造成为一枝独秀的、全球最大的面辅料交易平台,为这个行业提供最出色的供应链的解决方案。我天性热爱挑战,我喜欢哈雷和滑雪,而很多时候我更是完美主义者,一旦下定了决心,那就要力争最好。这是我一直笃信的,不然我过不了自己那一关。”

——链尚网CEO赵俊浩《你知道这位中国潮流界身后的大神么!》

1457398421635149.jpg

“要想解决刚才钢铁行业痛点问题,需要在生态体系里面做好四个加法。第一个繁荣交易,第二个体系集成,第三个智慧驱动,第四个创新创业激发活力,未来大众金属的生态体系一定是融合了钢铁电商平台,线下供应链金融服务体系,智慧物流和创新创业平台这样一个有机和谐共生一个生态圈。五矿和阿里之间的合作是一个优势的互补,对五矿来说补足短板,阿里巴巴强大的互联网基因和数据处理能力以及丰富的电商平台运营能力、产品技术研发能力这些都是它的优势和五矿之间正好形成非常完美的互补。”

——五矿副总经理姚子平摘自《从五矿变身五阿哥钢铁电商是一场持久战!》

blob.png

“互联网平台的优势在于快速整合产业链的上中下游,商品的价格、数量、交易细节更加透明、公平,这种优势使得交易平台或交易中心能在短时间内收集到巨量的数据。结合大数据技术,通过对大量的价格数据进行分析,可以更科学地制定商品的定价策略。如此一来,整个产业链的交易成本会得到深度优化,交易效率也会有效提升。”

——找煤网CEO崔耸 摘自《“创二代”崔耸:+互联网,掌控多商品定价交易权》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