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阿里钢铁平台最终定名“五阿哥”:托比网命名修成正果

托比网 托比网 2016-06-21 12:18:02

托比网621日讯,五矿阿里钢铁平台正式更名为“五阿哥”,新域名www.wuage.com同步启用。

1.png

从去年11月底中国五矿和阿里巴巴宣布将联手打造钢铁垂直B2B电商平台,到今年5月平台正式上线并完成首单交易,再到今天平台定名“五阿哥”,半年多的时间,托比网作为B2B行业的专业媒体一直对平台的相关事态发展保持高度关注。而“五阿哥”这一叫法,也是由托比网首先提出,未曾想到提出后便在行业内默认为五矿阿里钢铁平台的代称,更不曾想到能够成为五矿阿里钢铁平台的最终使用名。“‘五阿哥’的最终命名,是对托比团队专业性与前瞻性的充分肯定,”托比网创始人刘宁波表示,“这对在行业最低潮时选择坚守行业并深耕4年的托比团队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安慰。”

历史资料显示,2015年11月28日,五矿发展宣布与阿里巴巴合作,共同打造钢铁交易B2B平台。12月3日,托比网发表评论文章,标题为“‘五阿哥’会成为钢铁电商野蛮人吗?”这就是“五阿哥”命名的由来(链接:https://www.2b.cn/guandian/hangye/24891.html )托比文章称:“五矿与阿里的此次合作,无异于是升级版的B2B创业,正如托比网创始人刘宁波所说,B2B的创业实际可以理解为再创业。而五矿和阿里两家公司合伙的再创业,同样面临不少挑战。在我们和B2B行业的诸多大佬的交流中,明显可以看出大家边走边看的心态,对于野蛮人的发展抱持观望态度。而中国B2B的真正春天,或许将在这些玩家的弄潮中到来。”

 “也许是一见如故,也许是先入为主吧!”在谈到给平台定名“五阿哥”时,五矿阿里钢铁平台CEO赵伟直言,“面对上百个候选名称,其中不乏一些很有创意的,我们在遴选时也是取舍了很久,最终选定这个名词,也可以说是内外部的共识之选。”

赵伟介绍,新名称中“五”代表五矿,象征着钢铁产业的代表和缩影,“阿”则代表阿里巴巴,象征着互联网和开放的电商平台。“哥”则是希望五矿和阿里合作的钢铁平台能够走出新模式,能够成为给钢铁行业带来新气象的带头大哥。这与托比网当时提出“五阿哥”时考虑的内涵不谋而合。

更名为“五阿哥”五矿阿里钢铁平台到底要做什么?赵伟对托比网记者表示,为钢铁行业赋能、助力产业升级是平台最大的目标。据悉,“五阿哥”首先将业务抓手放在了赋能流通服务商,这些流通服务商被其称为“钢铁拍档”,目前已在珠三角地区开设数百家试点区。

五阿哥平台方面透露,正式更名后,平台系列产品也将陆续推出,包括已上线的期货拼盘产品“聚惠”,7月上线的信用融资产品“赊销宝”,以及针对平台用户的物流大促活动也将正式开启。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