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亚马逊需要B2B是有利可图的

经上花开 2016-03-01 14:05:52

亚马逊的中国市场占有率为1.3%,经过在该国十几年的打拼之后。

虽然他们的33%的收入是来自国际业务,但他们很少能表现出盈利能力。

我列出了为什么亚马逊可能是在寻找一个可行的B2B模式,这种模式是在利用在过去的两个月正逐步获得的资源。

这种新模式可能是他们在全球范围内持续盈利的关键。

2015、亚马逊(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MZN)国际业务占总收入的33%,但这个部分在本财政年度内有9100万美元的运营亏损,基于获得354亿美元的收益。在过去三年里,事情没有得到改善,公司作为一个整体,继续在其追求它的收入的扩张。

在我的文章中,亚马逊追求卓越的航运,我勾勒出他们试图做什么来阻止他们的损失。在这篇文章中,我展示了一个亚马逊的出路,以获得一个企业的优势和资源,用他们已经拥有的优势和资源来获得的。

亚马逊的国际存在性

在亚太地区,亚马逊在澳大利亚、印度、中国和日本都有业务,在欧洲,零售商在英国、西班牙、荷兰、德国、法国和意大利都有业务,而在南美国,该公司已进入墨西哥和巴西。这是美国和加拿大以外的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的良好组合。

从上面的表中,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他们移动到这些特定国家,已经占了14个电子商务发展十分好的国家,总共有20个国家。

随着大多数的最好的国家已经覆盖,亚马逊进一步扩大到新目的地的可能性远远小于他们进一步渗透这些现有市场的可能性。

要了解亚马逊的立场,就其最大的海外市场之一的立场,为什么它需要一个不同的策略,以实现盈利能力,让我们把中国作为一个理想的展示国。

亚马逊中国

亚马逊一直有着B2C(企业对消费者)的消费模式的,自2004 年以来都是这样子。现在已经持续了12年之久了。在那个时候,尽管他们在自己的国家和其他几个国家都是市场的领导者,他们已经也仅仅是捕捉到了总市场份额的1.3%。

阿里巴巴(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巴巴)当家的市场中,亚马逊一直在努力提高市场份额,自从他们进入市场的时候。然而,在那里,他们在那里的排名只有第八位,超过了十几年后的努力之后也只能达到现在的这个位置。

这只是一个例子,显示亚马逊如何在海外苦苦挣扎的例子。

那么,亚马逊是否能够提高其在中国的地位呢?

中国是一个艰难的市场,对于任何的外国公司来说都是这样的。中国政府有一个嗜好就是打乱外国公司的业务来支持本土企业的业务。截至目前,在可预见的未来,中国政府准备让亚马逊与该国的“宠儿”公司正面竞争,这完全是一个为零的几率。别忘了马云,阿里巴巴的创始人,经常与他们国家的总统在后者的海外访问,强调中国给阿里巴巴的支持。

我认为,对于大多数的,亚马逊已经错过了把握住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爆炸性增长的机会。虽然市场预期在未来几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速度,但我很难看到亚马逊可以在这一增长中获得了什么实实在在的好处。

什么正在海外伤害他们?

来自亚马逊的2015年度报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印度通过规定和许可证规定,对亚马逊及其附属公司的业务和经营活动进行规范

(一)外国投资和经营互联网,IT基础设施,数据中心,零售,交付,和其他部门,

(二)互联网内容,及

(三)销售媒体及其他产品及服务。例如,为了满足当地的所有权和监管许可要求,卓越网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运营的,要么是间接拥有操作,或者部分或全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拥有。

此外,我们提供某些技术服务,在中国与第三方持有中国许可证提供服务的结合。在印度,政府限制外国企业参与网上多品牌零售交易活动的外国企业的所有权或控制权。

有了这样的情况,这就不奇怪为什么亚马逊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仍然很差。

盈利的新路径:亚马逊能做什么来改变现状?

亚马逊进军B2B的领域在中国其实不是任何有意义的方式。在这个领域,阿里巴巴已经占据了绝对的主导地位,而且没有媒体的旋转可以改变这一领域。然而,亚马逊在跨国经营方面相比于阿里巴巴也有一个主要的优势:它有其本国的信仰和善意--中国现在是其最有利可图的国际市场。

想一分钟。亚马逊的优势是在美国,它是一个本国的企业,想象一个中国企业在美国当地推送时,你认为他们会发现谁是一个更好的合作伙伴-谁知道目标市场就像背后的他们的手-或一个中国公司,没有在那个市场有过业务的中国公司,他们会找谁?

你仔细想想,并且问自己会相信哪一个公司来进行这样的交易,是一个在美国的管辖范围之内的公司,或是一家中国公司不听命于美国政府?毫无疑问,如果这家公司是阿里巴巴,他们将精心确保任何客户的投诉都是迅速而公正地进行的。甚至在那时,你认为美国的一般买家会倾向于购买吗?

这正是我认为亚马逊应该利用的优势-这就是我认为他们正在慢慢进入市场。

那么,海运执照呢?

从这个新的角度看,你可以看到美国政府的“海洋运输许可证”有多重要,对亚马逊来说。随着物流合作伙伴的许可证和在海洋货运的帮助,他们现在可以很容易地连接他们的美国用户与中国卖家。

但是还有一个问题:如果他们进入这段国际贸易,B2C可能是最坏的主意。即使是国内航运成本亚马逊也勉强保持其运营,所以这不是一个选项。

这就是B2B的功能,作为他们最有利可图的机会--甚至比他们所能希望的盈利更大,随着亚马逊网络服务部的巨大的盈利能力的构建。

但不只是B2B本身-他们需要的是一个B2B的市场,也就是在消费者最饥饿的国家开展业务,美国,可以轻松地完成从中国进口商品和其他商品,中国也就是世界最大的制造商。

B2B的优势

正如阿里巴巴所表示的一样,B2B在电子商务市场无疑是最有利可图的细分市场,但正是它的市场模式,使得公司盈利。我详细地介绍了这一细节在我以前的文章,对阿里巴巴和巴巴的机会的分析中说过的。

作为一个例子,航运1000件衬衫到一个在美国的公司的成本是远远低于航运1件衬衫到在同一位置的买方。一个更高的交易量意味着每一个项目的航运成本就会更低,这可以为亚马逊转化为更高的盈利能力-这是他们在这一点上迫切需要的东西。

通过亚马逊中国这一个“棱镜”我们可以看到这一点,这一模式有很大的意义。他们可以以一个很大的方式进入到它,因为他们已经拥有了技术基础设施和用户基础。他们所需要的是把中国的卖家和美国的业务联系起来,处理交易,促进航运和交付,并且他们在每一笔交易中都能获得大量的收入--阿里巴巴在中国的经营方式。

投资者说:亚马逊的护城河与阿里巴巴的入侵

我认为,这是最重要的一条河,亚马逊可以建立,以防止阿里巴巴进入其现有的市场。亚马逊有这样的平台来做这样的事情,现在他们已经有能力不依赖远洋货运伙伴了。

在美国,它可以使用的货运飞机,它是谈判租赁的,以及其他选择,以从中国和欧洲运输商品。此外,它已经有了一个闪亮的新车队的运输卡车,可以更好地用于运输大宗订单到较少的位置,减少B2C销售的痛苦的最后一公里的成本。

所以现在,我们有一个策略,亚马逊是在一个理想的位置,以利用其在美国的优势地位与买家,以获得从国际卖家市场的盈利能力。如果亚马逊向美国买家提供这样的产品,我想他们会一直排队到中国去处理这项交易。买家不需要去处理中国出口政策的问题和麻烦,而卖方不必处理进口法律的问题,只要买家和卖家留在国际贸易法律的范围内,这是一个为亚马逊创造的非常可行的机会。

我看到的唯一问题是,亚马逊在供应链的每个阶段都是控制狂。在B2B市场,这不会是现实。即使是阿里巴巴也是正在被鞭打着,接受着因为假冒产品通过其网络被销售出去的指责,马云是强烈反对这种做法。然而,它们发生。亚马逊中国不会拥有一个高水平的控制被运输的货物的质量,也不是有很大的力量,来像阿里巴巴一样来处理与中国卖家出现的问题。

尽管这一巨大的恐惧的存在,但它绝不是阻止亚马逊进入这个领域。他们可能不得不投资于更高质量控制的措施,在产品被运送之前,或找到其他选项,以防止滥用其航运渠道,但这个盈利能力无限的诱惑力将使亚马逊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努力去找到一个解决这个新问题的方式。

我的观点是,亚马逊正考虑与中国的贸易,而一些绝对是在亚马逊总部的很火的贸易。虽然大家都认为亚马逊将有很大的可能与联邦竞争,但贝佐斯似乎对亚马逊的未来有更大的远见。

而这并不是它的结束。中国只是亚马逊之后有发展的潜力的一个例子。

亚马逊在印度的活动表明,他们的市场实力已经提高了。印度的头号零售商已加入6000卖家,在其全球市场启动以来,也就是八个月前的时候启动的。全球市场现在允许这些印度企业向美国、日本、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英国和墨西哥的客户销售产品。

这是极不可能的,亚马逊没有意识到这样的事实,即市场模式,如阿里巴巴是真正的钱来源的地方。我认为他们是在正确的方向上探索这个,作为自己未来可能的动作,它会重复他们在AWS的动作,将一个亏损的企业转换变成一个利润中心,将核心业务从零售转移到给消费者。只有在这种情况下,这些数字是不可以理解的。

我邀请你跟我来看看电子商务景观正在慢慢由像亚马逊和阿里巴巴公司重塑着,和阅读我的对电子商务、零售、服装、汽车等消费行业发表的其他文章。

披露:我/我们在任何一个股票中没有仓位,也没有计划在未来72小时内发起任何持仓。

我写这篇文章是靠我自己,它表达我自己的意见。我没有得到赔偿(除了从寻求阿尔法)。我不与任何在这篇文章中提到的公司的股票有业务关系。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