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效应”:大多数电商体验是怎么来的?

世界服装鞋帽网 2016-01-13 14:48:56

找到一个无论在移动设备端还是PC端都能简易操作的电商解决方案势在必行。许多企业投资第三方电商解决方案,将他们的后台系统与销售渠道结合起来。

要创建跟亚马逊相似的B2B电商体验关键在于,总是站在客户的角度考虑问题。如果你给客户传达的价值,正是他们期望从典型B2B网上购物体验中获得的,并且了解消费者在网站上想要获取什么内容,那么你正以自己独有的方式建立一个成功的B2B电商渠道。

u2.jpg

记者从外媒近日报道中了解到,虽然现在许多B2B企业提供电商渠道,但当谈到消费者,“亚马逊效应(Amazon effect)”却给企业设了高门槛。亚马逊已经设定了网上采购流程,许多B2B企业正努力追上亚马逊的步伐。

可能大家都在亚马逊上购物过,产品细节和价格都是现有的,产品推荐则个性化,根据用户购买记录来设定;配送通常免费,而且送货速度很快;从网站导航到购买操作,整体的用户体验简单直观。

在近日Internet Retailer、Oracle和市场调研公司Forrester Research共同参加的研讨会上,B2B电商分析师Andy Hoar建议,亚马逊效应影响更大了,它给企业施加了压力,要求他们提升用户体验。

事实上,92%的B2B买家主要利用亚马逊进行采购研究,82%的买家称确实在亚马逊上采购,然而Hoar很快指出,这些买家一般购买办公用品等产品,而不是相对专业的产品。不过不要忘了,B2B买家经常体验亚马逊服务,因此在其他B2B平台购物时,他们可能期望有相同的体验。

最近亚马逊推出了B2B平台Amazon Business,这对许多制造商和分销商来说是个可怕的消息,他们之中有些甚至都还没有投资B2B电商方案。

对那些已经投资电商方案的企业来说,有一个区分消费者体验的机会——即和亚马逊越像越好。当要求B2B企业将自己的B2B电商体验同直接竞争对手相比时,46%的企业认为他们的体验会更好,36%认为与竞争对手不相上下;然而当要求他们将自己的与亚马逊相比时,仅有20%的企业说自己的较好,而63%压倒性认为自己的电商体验比亚马逊差。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