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点报(1.7)2B元年接下来将是“中国智造” 的元年

2016-01-06 17:18:12

《2B元年:大操场来了小蚂蚁》

2015年,被称为“2B元年”,新型的2B服务,被分成SaaS、PaaS和IaaS,2B元年背后的三大推手:需求市场爆发、人力成本增加和中国经济的下行。相对2C,在2B领域,互联网巨头们并没有控制力。理想2B创业者中,70后大叔有优势。

@电商滕远方2b整个供应链里有不少服务还没有与互联网连起来。找到企业服务的某个场景或者痛点,切入进去,值得探索。

@碧海掣长鲸: “2B的典型创业者,会是70后” 。成年人的生意硬桥硬马,投机性和爆发性差一些,要多一点耐心和韧性。

《否极泰来,会是2016年中国制造业的写照吗?》

2016 年,是 “中国制造” 最困难的一年。我们中国人都讲究否极泰来,所以2016 也会是 “中国智造” 的元年, 2016 年中国制造业最重要的关键词:冰火两重天、工业互联网、文艺复兴和80 后,这些将深刻的影响中国未来 50年 的发展。

《餐饮采购B2B:这块骨头大到不好啃》

每年超过万亿元的餐饮采购大蛋糕,激发了创业企业利用“互联网+”对餐饮行业改造的热情,然而,看似繁荣的餐饮B2B背后,是几乎全行业都在巨额亏损。以去中间商为存在价值的餐饮B2B企业,被迫沦为新的中间商,重复着传统中间商的盈利模式。

@空中一吨云: 剔除热情,让市场归市场,也许方可治愈。

《马云:阿里为什么不做商业帝国》

马云表示,21世纪的心态是生态,大家都是商业生态中的一部门,我们要建立整个商业生态体系,中国的痛在哪里?其中一个疼痛落在我们公司身上,就是大家都知道的假货。但是,假货不是淘宝制造的,假货不仅是淘宝的挑战,也是中国的挑战和这个时代的挑战。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