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点报(1.8)风起云涌的2015

2016-01-07 16:59:39

《爆料称马化腾内部讲话:像干死来往一样干死钉钉》

钉钉市场公关回应”吓死宝宝了” ,表示:“就体量讲,微信是恐龙,我们是蚂蚁。可恐龙已经灭绝了,蚂蚁还活得好好的”。可以预见的是,2016年的企业级软件市场会更加好玩,中国企业级软件市场也将迎来最好的发展时代。

@外贸的那点事:这个对话很有意思:“就体量讲,微信是恐龙,我们是蚂蚁。可恐龙已经灭绝了,蚂蚁还活得好好的”,可惜的是:现在的社交年代还处于侏罗纪时代,然后,只有呵呵.........

@米伴侣:钉钉再用感觉很不错,就算现在是侏罗纪时代,属于新生时代的产物终究还是要瓜分一点市场。

《2B终于来了:大部分VC其实不懂2B》

国内的VC投资人中,大部分都不懂2B,真正懂的两只手就能数过来。B2B属于2B么?其实本质都是在提高效率。企业服务市场靠补贴没有用,只有真正能解决企业的痛点、提高运营效率,企业才会买单。

《阿里CEO张勇2016开年内部动员长文》

阿里的零售业务未来将高度聚焦在四个方面:围绕着提升消费者体验、繁荣生态、赋能商家和升级消费。阿里认为2016年电商四大趋势是:一屏到多屏;线上到线下;实物到数字、服务;中国到全球、城市到农村。

《风浪过后 B2B的这一年还剩下什么》

行业与互联网互补的团队才能玩转B2B,B2B创业需要避免小市场、逐渐萎缩的市场、红海。反思的是产生主营业务收入的模式未完整验证;未形成闭环交易;自营模式太重;撮合模式太轻;没有形成壁垒;互联网没有改造供应链,在末端的效率不如传统贸易商;

《国际物流B2B海管家获投千万 险峰长青投资》

投资方为险峰长青。新一轮融资完成后,2016年海管家将持续铺设其他主要出口国的海外网络,争取利用2-3年的时间完成中国到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的门到门的线上和线下操作能力。海管家成立于2015年5月,隶属于苏州运哪儿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金忠国。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