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李广乾:做中国特色的B2B

悉昙 2015-12-29 13:02:13

12月29日,由托比网与第一枪网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B2B电子商务大会”在南昌举行。此次会议以“创业、投资、重构”为主题,旨在总结B2B行业过去一年累积的经验与问题,思考B2B能够为国家经济做出怎样的贡献,探讨B2B行业未来的业务发展逻辑与投资发展逻辑。慧聪网CEO郭江、上海钢联董事长朱军红阿里巴巴一达通副总裁肖锋、春晓资本合伙人曲飞宇、工业互联网营销大师张有为等行业大伽、投资大伽参与了这次会议。

李广乾:结合“互联网+”与供给侧改革,做中国特色的B2B

结合“互联网+”与供给侧改革,做中国特色的B2B

会议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李广乾博士解读了中国“互联网+”政策,提到目前B2B已经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在会后接受托比网记者采访时他提到,目前产业转型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产业自身的转型,一种是经营模式的转型。B2C、C2C是流通的终端环节,所以它们的转型可以由电商人领导,而B2B涉及到生产资料的环节,企业都有自己的渠道,因此单纯由电商人领导转型会比较困难。“当然,说到传统行业转型应该是行业人领导还是电商人领导,不能简单的一概而论,应该是双方相互合作,才能取得最佳的效果。”

李广乾博士表示,我们目前提到的“互联网+”,实际上是信息化的一种,不同于传统信息化,从根本属性上来说,“互联网+”是由移动终端发展引领的。以往的重装信息化数字鸿沟非常大,在不同的人群、行业和地域间差异也很大,而“互联网+”则成了全民参与的信息化。

“B2B行业的发展一定要结合互联网+、结合供给侧改革的政策去发展,一定要有中国特色。”李广乾表示。对于B2B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李广乾博士很看好,生产端改革是国家目前拉动经济的重要手段,B2B推动的供给侧改革,正好切合目前国家的经济政策和形式。“在今后改革政策的推进过程中,B2B将占据非常重要的发展地位。”

采访最后,李广乾博士对托比网记者表示:“第二届中国B2B电子商务大会能够在南昌举行我是非常开心的,作为南昌人,非常希望此次大会能够为江西的电子商务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