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B2B电子商务大会圆满成功

托比网 2015-12-30 08:27:02

2015年12月29日,由托比网和第一枪网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B2B电子商务大会”在南昌如期召开,来自B2B行业的企业人、投资人以及江西各县市负责电子商务的领导共约500人参与这次会议。晚上七时,第一天的会议议程在热烈讨论中落下了帷幕。

第二届中国B2B电子商务大会圆满成功

会上,会议主办方、托比网创始人刘宁波发表致辞,他表示,“B2B作为产业互联网的一部分,在今年行业大爆发的背景下,总结2015年行业发展的经验,反思出现的问题,展望2016年,展望未来B2B行业的发展是当务之急。我们希望在这次会议上能够寻找到诸多问题的答案,并在这些答案基础上寻找到B2B真正的价值,在电子商务、在互联网化、在国家经济生活上存在的位置与价值。”

此次会议有四项重要议程:

会议宣告了B2B行业第一个专业的协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成立,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陈震出席了会议并发表祝贺致辞,B2B行业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国荣代表分会做了主要工作介绍,参与分会发起的3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成立仪式。

会议发布了《中国B2B行业发展报告(2015)》,这是B2B第一份行业发展报告,是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的指导下,由托比研究团队共同完成的。“这份报告对年度行业状况进行全面总结,旨在帮助行业人更全面地认识行业现状,以推动行业健康、快速地发展。”托比网创始人刘宁波表示。

会议揭晓了“中国B2B企业品牌影响力百强榜(2015)”的榜单阿里巴巴B2B事业群、慧聪网、上海钢联、找钢网科通芯城、环球资源网、找塑料网、敦煌网销售易美菜网荣获“百强榜”的前10强。此榜单是受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的委托,由托比网研究团队根据企业新闻数据、企业营收+GMV数据、企业网站流量数据、企业上市+融资数据、网络公开投票数据五个维度排定而成的。

会议公布了年度“最具潜力企业”和年度“新锐CEO”奖。涂多多、一呼百应、珍药材、我要印、大易有塑、金柚网、找煤网、我的塑料网、找油网千米网等十家企业获得了年度“最具潜力企业”奖;钢银电商CEO白睿、化塑汇CEO智建鹏、亿采网CEO沈鹏飞、掌合天下CEO杨利祥、51订货CEO陈献、找塑料网CEO牟斌、快塑网CEO郭坚晖、第一枪网CEO杨志军、MOLBASE  CEO常东亮、运去哪CEO周诗豪获得了年度“新锐CEO”奖。这两个奖项是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颁发的。

除了这四项内容,与会嘉宾的演讲也精彩纷呈,慧聪网CEO郭江、上海钢联董事长朱军红、阿里巴巴一达通副总裁肖锋、春晓资本合伙人曲飞宇、工业互联网营销大师张有为等行业大伽、投资大伽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交易市场版块点两个高峰论坛的讨论也精彩纷呈。

会后,刘宁波表示,“此次会议的各项议程进行的非常顺利,现场演讲嘉宾及论坛互动也是干货多多,从效果来看,可以说此次大会已经获得了圆满成功。相信通过此次会议,能够对行业的发展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未来B2B的发展,还要靠大家的共同努力!”

据悉,此次会议第二天议程“让我们携起手来——B2B行业大聚会”主题沙龙将于南昌市青云谱区电子商务产业园分两场进行,“大佬”“草根”同处一处,尽享观点。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