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B2B企业前十强(2015)在南昌揭晓

2015-12-29 11:22:18

12月29日,第二届中国B2B电子商务大会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陈震到会祝贺,并亲手揭晓了“中国B2B企业品牌影响力百强榜前十强(2015)”榜单。阿里巴巴B2B事业群、慧聪网、上海钢联、找钢网科通芯城、环球资源网、找塑料网、敦煌网销售易美菜网获此殊荣。

中国B2B企业前十强(2015)在南昌揭晓

据介绍,“十强榜”榜单是受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的委托,由托比网研究团队排定。十强排定考虑了五个方面的维度,分别是企业新闻数据、企业营收+GMV数据、企业网站流量数据、企业上市+融资数据、网络公开投票数据。五个维度各占不同的权重,经过科学设定算法并最终得出。十强榜排定时尽力选择公开的、可量化的、可比对的数据,以保持数据的客观与公正性。

从前十强企业获奖情况来看,2015年前十强较2014年有了明显变动:老牌B2B综合平台阿里巴巴、慧聪网仍稳居前两位;B2B垂直平台的强势进入使去年分居5、6位的综合平台金泉网、金银岛下滑到十强之外;大宗交易版块钢铁电商仍稳占一席之地,新旧之争十分激烈,其中新生代的代表企业找钢网、找塑料网强势入选,原来的老牌平台如欧浦钢网下滑到十强之外,找钢网作为钢铁电商的代表,通过独创的“撮合+自营”模式,不断整合钢贸下端产业链,全面拓展仓储加工、物流、金融、跨境电商等业务,成为中国最大的钢铁全产业链电商平台;外贸跨境平台仍是有进有退,环球资源网和敦煌网有所上升、焦点科技下滑出十强之外,环球资源网作为国内领先的外贸B2B交易平台,致力于对外贸易,通过各种有效媒体为买卖双方传递结识及交易所需信息,连结全球买家及供应商,促进亚洲各国的出口贸易;最为显著的变化是致力于成为世界级最专业、最创新的销售管理服务商销售易冲入榜单,成为B2B企业服务类中杰出的代表;作为中国领先的农产品移动电商平台美菜网成为农业板块唯一入选榜单的企业。

据了解,第二届中国B2B电子商务大会是在江西省商务厅、江西省工信委、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南昌市商务局、南昌市工信委、南昌市科技局的指导下,由托比网和第一枪网联合举办,由亿邦动力网和亿欧网协办下在南昌召开的会议。本次大会还得到了江西省电子商务协会、江西省电商委员会、江西省互联网协会、南昌市电子商务联合协会、南昌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促进会、南昌市互联网协会、青云谱电子商务协会、青云谱电子商务产业孵化基地的支持。

托比网创始人、B2B行业分会秘书长刘宁波表示:“‘前十强’的排定工作将按年度进行,每年一届。”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