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青云谱区区长孙毅大会致辞

孙毅 2015-12-29 10:16:57

12月29日,由托比网与第一枪网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B2B电子商务大会”在南昌举行。此次会议以“创业、投资、重构”为主题,旨在总结B2B行业过去一年累积的经验与问题,思考B2B能够为国家经济做出怎样的贡献,探讨B2B行业未来的业务发展逻辑与投资发展逻辑。慧聪网CEO郭江、上海钢联董事长朱军红阿里巴巴一达通副总裁肖锋、春晓资本合伙人曲飞宇、工业互联网营销大师张有为等行业大伽、投资大伽参与了这次会议。 

以下是孙毅演讲实录:

南昌市青云普区区长孙毅大会致辞

南昌市青云谱区区长孙毅大会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行业翘楚,各位媒体朋友,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

曾经有一种距离,叫做咫尺天涯;现在有一种距离,叫做天涯咫尺,让世界变成了“鸡犬之声相闻”的地球村,也让来自全国多地的嘉宾齐聚青云谱区,共同见证“第二届中国B2B电子商务大会”的顺利举办,成就这一巨变的,正是互联网。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莅临我区传经送宝,与我们剖析时代脉络,与我们分享真知灼见,受区委胡晓海书记委托,我谨代表中共青云谱区委、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向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支持我区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由衷的感谢!

如果要用“形态”来介绍青云谱,首先,青云谱区的这种形态是一种气质,叫“钟灵毓秀”。青云谱因境内“青云谱道院”而得名,至今已有近1700年的历史,西汉末年南昌县尉梅福隐居于青云谱,中国画坛一代宗师,明代皇室后裔朱耷(也就是八大山人)在青云谱潜心书画,著名作家张恨水,曾经在有着“南昌第一老街”之称的“十字街”旁的甲种农业学校就读,当代著名学者余秋雨先生对青云谱赞美有加,国学大师、著名书画家范曾先生对八大山人更推崇倍至。

其二,青云谱区的这种形态是一段记忆,叫“激情燃烧”。大将灌婴在青云谱筑城,晋代道教“净明派”创始人许逊在青云谱治水,元代航海家汪大渊是青云谱人,大法官梅汝璈是青云谱人,新中国第一架飞机、第一辆轮式拖拉机、第一辆摩托车和第一枚海防导弹的诞生地都在青云谱。

其三,青云谱的这种形态是一种活力,叫“朝气蓬勃”。全区水域生态面积近10平方公里,绿化覆盖率达到42%,是省级生态城区,区内聚集了麦德龙、沃尔玛、家乐福三家世界500强企业,辖区企业的蔬菜、水果、鲜牛奶、啤酒在省、市市场占有量平均超过80%,连续三年荣获全省开放型经济发展综合奖,是“全省最佳优化民营经济发展县区”,是“投资江西十大首选地”。

其四,青云谱的这种形态是一种态势,叫“蓄势待发”。江西省省级行政中心搬迁后,青云谱区的区位由过去相对边缘的城区转变成了现在省会的“地理中心”,同时,洪都老工业区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全国21个老工业搬迁改造试点城区,洪都机场的整体搬迁,3平方公里的净地,12平方公里建设限高的取消,近万亩未开发的土地,改造建筑体量近750万平方米,可吸纳近10万人口,“十三五”时期,洪都新城建设将与南昌市九龙湖新城建设等一并作为全市重点推进的新城开发项目。

其五,青云谱的这种形态是一种发展,叫“继往开来”。 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是五年决战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的核心要素,青云谱作为一个老工业城区,面临产业结构调整的挑战,推动老工业区发展转型升级,必须把发展的基点放在创新上。经过不懈努力,我区搭建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服务平台,通过电商企业的孵化、引导和培育,形成电商企业集聚,充分发挥产业融合规模效应,逐步将平台打造成为有影响的互联网、电子商务服务品牌,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基本呈现出“三个一,三个三”架构(一个协会、一个园区、一套政策、“三杯咖啡”、 三个基地、三个中心),通过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打造出江西省首批智慧农贸市场,引入岭南国际、网来云商,发展我区跨境电商,扩展产品销售范围,提升我区产品在境外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和附加值。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亟待各位的投身参与;青云谱的发展,前景无限,期盼各位的关怀指导。我们也将把此次大会视作新的起点,发奋图强,务实进取,不断将“大有可为”的发展空间转化为“大有作为”的生动写照。

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正值新年即将到来之际,衷心祝愿各位在新的一年里,福祚绵长,前程似锦!  

谢谢大家。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