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棉:澳棉成交持续活跃 贸易商采购占主体

2013-12-27 14:53:12

来源: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作者: 中国棉花网

QQ截图20131227141659

据青岛、张家港和上海三个棉花主港的贸易商反馈,12月中旬以来港口成交以2013年度印度新棉、高等级澳棉以及西非棉、美棉为主,特别是12月下旬前抵港的印度棉80%以上全部清关销售(以外商和进口商前期预售交货为主),GM、SM级澳棉虽然成交价已达到20000-20100元/吨,但港口现货和即期装运的皮棉供应仍比较紧张,贸易商仍不急于出货,一方面是由于储备棉的等级同棉纺厂的需求不符,而短期抛储2012年度收储的内地仓库新疆棉预期不强;另一方面因上市期推迟,12月上中旬抵港的美棉、中亚棉等相对等级较高的外棉爽约较多,而持配额的进口商大多希望“好钢用在刀刃上”,尽量采购高等级外棉。

青岛的几家保税库表示,预计12月下旬集中申报到库、入库的情况不多,特别是印度棉、美棉装运、抵港数量大幅低于预期,因此整体保税区库容压力较11月份增长幅度不大,部分仓库甚至未出现增长。考虑到部分合同推迟到1、2月份,一些合同因配额做废问题而取消,1月份的库容压力也不会出现大幅上升。

据了解,虽然11月下旬以来匆忙交货的印度棉回潮大、马值大以及短绒、“三丝”等问题较多,但一方面进口商和棉纺企业可选择的外棉空间不大;另一方面尽管ICE期棉反弹,但当时印度棉的合同价格仅84-85美分/磅,价格上的优势比较突出,因此印度棉大多清关销售,人民币报价18000-18300元/吨,以贸易商和中小棉纺厂拿货为主。12月下旬以后印度中期花将逐渐运抵交货,内在品质虽然有较大提升,但部分进口商面临2014年1-2月份无进口配额可用的窘境。

由于近日中国政府降低了湖北、湖南和江西三个省的棉花入储标准,考虑到新疆棉交储未现降温减量迹象,因此2013年度收储总量有可能突破520万吨甚至靠近550万吨,社会上可流通的新棉资源继续大幅减少,在澳棉逐渐消耗贻尽的前提下,中高等级美棉或逐渐接过高价的“接力棒”,不排除2014年上半年ICE期棉持续高位盘整的可能,从而为美棉进入中国市场铺路。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