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棉花价格上涨 越南等国取消大量订单

2014-03-21 16:49:03

来源:雨果网

土耳其和越南是全球顶级的天然纺织纤维采购国。美国政府披露的数据显示,最近越南和土耳其取消了约35000包棉花订单。这是棉花价格上升导致市场需求被压制的最新事例。

雨果网从路透社近日的报道中了解到,土耳其是美国本季棉花的最大采购国,然而自从去年十月份以来,取消了大量的棉花订单。USDA数据显示,土耳其承诺在截止6月底的本季度内将购买186万包棉花。但是后面又取消了至少19300包棉花订单。越南紧跟其后,取消了约11700包棉花订单。此外,有报道表明,印度、意大利和埃及等国也取消了部分棉花订单。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一些采购商可能推迟下单,或者在等待价格下跌再行出手采购。南卡罗来纳州交易中心的主席表示,违约并不是一个好信号,特别是几年以前,大量的违约导致交易双方信任度大幅下降。业内人士分析,还有一部分订单被转到价格略低一些的远月合约执行,此外,定价交易也面临毁约的压力。

在2013年年末,中国政府调整了其棉花储备体系,此时土耳其超越中国成为美国棉花的最大采购国。越南是继土耳其、中国、墨西哥之后的美国陆地棉花第四大采购国。

美国农场主们本季棉花的收获量下滑至四年来的最低点,很多人忧虑美国棉花的供应将变得更为紧张。

雨果网了解到,土耳其是一个纺织品制造大国,不断地向世界各地输送大量的服装和布料,因此土耳其每年都要从国外进口大量的棉花。

土耳其服装出口价格一般要高于欧盟纺织品进口的平均价格,是因为企业能够生产品质较好的服装,特别是有能力为国际上的著名品牌加工。在欧洲、美国颇受欢迎的多数国际名牌服装都在土耳其生产。土耳其几乎生产所有的家纺产品,其家纺业产品覆盖范围广泛,质量出众,已成为世界家纺业的领导者,尤其在网帘、刺绣品、网带、毛巾和被褥等方面。

此外,在纺织面料的染色、后整理方面(窗纱的色差控制就是其中一例),土耳其目前领先很多国家。有不少土耳其纺织公司从中国进口半成品(如坯布),经过加工整理后销往本国的服装企业,或者直接销往北美、西欧等高端市场。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