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物流服务电商平台“运去哪”,用互联网+的方式做货主/货代在线撮合

厂商投稿 托比网 2015-06-11 11:45:42

中国国际物流产业交易规模大(年交易额超过千亿人民币)、交易频次高(每个货主每年都会发至少3-5次货),中国的货代企业数量超过20万家,大大小小的货主不计其数,对于互联网来说有足够的市场容量。另一方面,国际物流里传统货主与货代的交易还是在通过线下方式进行,存在着信息不对称、信誉不透明的情况,继而导致各种发货风险、交易风险。

而通过互联网电商的方式,可以让价格更为透明,并建立买卖双方的信誉体系。科通芯城找钢网都凭借重度垂直的B2B电商让传统行业有所松动。

今年2月份上线的运去哪也是这样一个B2B电商交易平台,撮合的是贸易出口企业(货主)与货运代理公司(货代)的在线交易,包含了在线报价、在线预订舱位、货物追踪保障等一系列功能和服务。

至于为何会选择国际物流行业作为切入口?运去哪CEO周诗豪给我分析了以下几点:

1. 国际物流产业链繁杂冗长,包含订舱、出运等种种环节,通过互联网电商的模式,可以有效精简这些环节,提供一站式高效的在线服务;

2. 由于全球航运产业持续不景气,竞争压力大,导致上游的船公司、货代触网意愿增强,愿意将自己的舱位和服务放在互联网平台上进行展示、销售。

周诗豪向36氪介绍道,此前,中国的国际物流电商网站,大多是一些船公司所属的订舱平台,缺乏中立性、客观性,规模也较小。而“运去哪”则是主打货主与货代之间的在线撮合交易服务,货主可根据货代真实的信誉评价、成交记录,在线敲定最合适的物流服务提供商。

除了在线撮合,运去哪还有“自营”业务:报关和拖车。比如你同样一批货要在上海和深圳清关,由于各地的拖车行和报关行彼此之间消息不互通,这样货主就需要为同一批货进行重复的品名解释、材质、用途汇报等等。运去哪将这些分散的报关行和拖车行进行了整合,于用户,在通关上更顺畅,于报关拖车行,增强了品牌营销力,于运去哪,沉淀了数据。

另外,运去哪还提供免费的物流顾问服务、货物智能追踪系统、运输风险提前预警,以及后期的保险、担保服务。

运去哪已完成源码资本的A轮融资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