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去哪上线海运保险业务 将拓展供应链金融服务

投稿 托比网 2015-12-14 10:41:49

运去哪

作为国内首家国际物流服务电商交易平台,运去哪于近日正式宣布上线海运保险业务,从而与此前所推出的海运订舱、拖车、报关、仓库内装等服务构成整体,为外贸制造企业提供单一窗口的一站式在线国际物流服务。

据悉,此次运去哪上线的海运保险业务,是与中国人保财险所进行的战略合作。企业只需在线选择自己货物品名、海运目的地及投保金额等信息,系统将自动算出保费金额,确认无误后,实现一键下单,并在一个工作日内快速出保单。

与传统的线下海运保险服务不同,此次,运去哪希望通过“互联网+保险”的业务模式,让海运保险呈现更透明、更便宜、更便捷等特征。

运去哪

透明性方面,传统海运保险包含一切险、水渍险、平安险等多个主险种和附加险种,条款内容复杂拗口,传统外贸制造企业经常会出现保单买错、条款陷阱等问题。而运去哪则可根据用户此前走货的品名、目的港等情况,利用数据分析系统,智能化的推荐最优的海运险种,外贸制造企业可按需购买,避免上当受骗。

价格方面,运去哪通过省略中间的货代、保险代理机构等环节,将中国人保财险的海运保险业务,以直销的模式,直接给到最终的购买企业,从而降低保险的费率。以最常购买的“一切险”为例,运去哪所提供的费率只有万分之三,而传统线下渠道的保险费率往往高达千分之二。

便捷性方面,目前,运去哪的在线保险系统已和中国人保财险的后台系统打通。除了在下单时方便快捷外,针对理赔难的问题,保险人可快捷在线提交索赔资料,并在后台实时查看理赔进度。运去哪客服专员则会全程跟进,帮助保险人与保险公司沟通,最快五个工作日内就可完成理赔。

据运去哪CEO周诗豪介绍,此次上线海运保险服务,也是运去哪试水供应链金融服务的第一步。传统中小外贸制造企业的供应链金融服务之所以难开展,就是因为银行方无法及时了解企业海外订单、应收账款等信息。而在运去哪的平台上,积淀了众多外贸制造企业真实的国际物流数据,包括发货量、发货频次、订单成交金额等等,通过大数据分析,可为开展相关服务提供支撑。据悉,“运去哪”也已和国内相关的银行达成协议,将于近期推出基于供应链的无抵押信贷服务,解决中小外贸制造企业的资金难题。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