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点报(8.18):传统企业有傲娇的资本

托比网 托比网 2014-08-17 23:10:44

 1我.jpg

【环球资源公布2014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净营业收入为5,830万美元,而2013年同期为6,140万美元:源自网站业务的净营业收入为2,080万美元,而2013年同期为2,270万美元;源自展览会业务的净营业收入为3,240万美元,而2013年同期为3,330万美元;源自杂志业务的净营业收入为300万美元,而2013年同期为350万美元。

托比小评:2014年环球资源第二季度网站业务占比下降近一半,而展览会的业务却在逐渐上升,看来环球资源越来越注重线下业务的发展。

【面对互联网,传统企业有傲娇的资本】互联网时代,企业的盈利讲究的是快;而传统企业产生盈利的速度要求就没那么高,所以这是两种不同的模式而已,没有优劣之分。传统企业当然也在寻求快速的盈利方式,并且对互联网的盈利如此之快红了眼,以至于乱了阵脚,实在得不偿失。

托比小评:互联网和传统企业并不是楚汉之争,取长补短、顺势而为方才是出路。

【京东布局B2B市场 借力政企采购】截止到2013年整个政府采购规模是1.6万亿元,占整个GDP的2.9%。京东进入B2B的切口是政企采购,京东要做的是国内最专业的政企采购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对外输出的不仅仅是产品。

托比小评:前段日子刘强东还说电子商务只要下游的B2C就好了,上游的B2B完全不必电商化,现在又说要布局B2B了。其实就是一个政府采购而已,帮政府做事,能有多少是按照常理来的?做做样子,千万别就这件事扯到布局B2B上。

【传百度已敲定B2B领域阿拉丁合作伙伴】近日,业内盛传言百度阿拉丁项目即将迎来新合作。消息人士透露,即将宣布的合作来自B2B领域,但其拒绝透露具体的合作对象。

评论:

龚文祥:这对B2B行业来是一件幸事,2B一贯的低调风格一直与互联网的总体氛围格格不入,慧聪今年的转型之路走得异常的坚定,先是坚定不移的推在线交易,现在又不断的开发内部外部资源,总体形势值得乐观期待。

鲁振旺:两大巨头的合作是一次双赢,百度在闭合电商之路上找到了最强有力的平台支撑,慧聪在流量为王的时代下抢占了最大的入口途径。

李成东V:阿里的风格是大刀阔斧的扩张,慧聪的风格是韬光养晦的垂直化,两者都是2B行业的风向标,到底谁笑到最后,还是值得期待的。两种风格两种出路!

互联网刘毅:从目前来看,百度慧聪只是一个普通合作而已,大家不用把它过度解读了。拿钱买流量,为付钱多的大客户个性化服务,阿拉丁就是做这个事的,仅此而已。还达不到到战略层面的高度,如果后续有动作,那就另说了.

一达通肖锋:B2B需要流量(眼球)更需要力量(商流),力量来自哪里?来自平台介入交易整合的流通服务资源!她是小企业的外包商,基础服务商的大客户。

【马可波罗遭投诉:承诺效果未兑现】最近,多地消费者投诉,因为不堪@马可波罗网企业微博 销售人员狂轰乱炸式的电话推销,花费数万元对进行推广。自从签订合同后,服务就没了音讯。 托比小评:骚扰电话、过度承诺、售后态度差等可以说是B2B平台普遍存在的问题,该好好反思啦。

评论: 有为张:目前包括阿里在内的B2B平台都无法做好服务,“收完服务费(会员费)基本上就没有服务了”,这是整个中国B2B平台的现状,用户也要自己考虑一下,既然不舒服,为什么还要一如继往的续费?

姜润Rain:据我的了解:马可波罗目前的公司重点是自有广告。这就不难理解此类事件的发生了。你说你一个B2B网站,一不考虑在线交易,二不考虑深层服务,三不考虑物流等延伸产品。就靠着平台目前的影响力来推销广告,这样的平台着实好不到哪里去。

HYKBMT;从全行业角度,如果它们是B2B电商平台1.0的话,现在该进入2.0了。细分垂直电商平台提供旨在促成交易的深度服务。新进者与它们有同样的机会,甚至更好的机会,因为大杂货店似的老电商平台们需要面对取舍的矛盾与痛苦,像苏宁们现在面。

微言大义:

TOB哥波宁刘:

黄太吉煎饼、雕爷牛腩,耳熟能详吧?现在怎么样?据说煎饼还是煎饼的味,雕爷除了牛腩不好其他都好,名声大臭。产品重于营销,这还需要讨论吗?营销永远只能做锦上添花的事,王八的蛋就别出来营销了。喊营销重于一切的人,多少都有骗子嫌疑,迎和的是那些没有好产品又想一夜暴富的企业,被骗活该!

托比小评:真话总是那么残忍,但脑残,总是前赴后继。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