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建模+分单系统,门窗定制技术服务平台虹蚁科技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猎云网 2018-11-12 09:21:14

近日,门窗定制技术服务平台--虹蚁科技已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新势能基金,该笔资金将主要用于人才引进,市场拓展,技术研发。此前,在 2018 年 7 月,虹蚁科技就已获得由浙江火山口网络科技投资的数百万元种子轮融资。

blob.png

据了解,虹蚁科技成立于2018年10月,通过平台链接门窗店和加工厂,以技术、数据和服务,赋能小B端客户;同时,让消费者享受到质优价廉的门窗定制产品,多维度解决门窗店和加工厂的痛点,搭建了定制门窗接单、上门测量、安装、验收、售后服务全环节的标准化体系。

亟待互联网化的门窗定制大市场

在创始人康明柱看来,门窗是房屋建筑物的眼睛,是各类建筑不可缺少的部分。受益于下游房产和智能家居产业的向好发展,我国门窗行业市场规模自2012年以来便呈现跳跃式增长。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门窗市场规模达到6605亿元,未来随着我国门窗行业的不断创新与变革,行业市场仍将维持增长态势。

然而,在各行各业都已走向互联网化和智能化的时候,门窗定制行业还是一个偏传统的行业。

康明柱用四个字形容了当下市场的现状:散、乱、脏、差。定制门窗的从业者大多以作坊式中小企业为主,缺乏互联网思维和运营意识,难以形成自己的品牌影响力。对于加工厂而言,受定制的制约,工厂很难实行大规模的流水线生产,订单交期不在可控范围之内,这种生产模式最终导致产业链效率低、资金压力大、加工流程杂乱不规范等现象。

从消费者角度来看,随着80、90后成为新生代消费主力,个性化消费需求是主流,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家居装修时选择定制门窗。但由于传统门店无法为消费者提供即时性的销售服务,造成消费者花了定制的费用,却享受不到定制的服务。

事实上,从产业链源头开始,加工厂在对小B端门店(包括物流配送在内)的服务环节就已出现层层疏漏。同样地,门店对终端消费者的售后服务也往往不到位,门窗出现漏水、脱胶等质量问题难以得到即时性解决。

建立全环节标准化服务体系

基于此, 虹蚁科技结合3D建模和大数据技术,通过互联网的手段改造传统门窗定制产业,构建门窗定制数字化生态平台 。首先,通过聚合订单,整合优化设计环节、制造环节、仓储配送环节,赋能加工厂、B端门窗门店和终端消费者,提升整个产业链的效率。

整体来说,消费者通过虹蚁科技平台可以选择优质好口碑的门窗商家,根据需求自主选择样式并导入尺寸,若对生成的3D门窗模型满意再自行下单,支付、物流配送以及对话商家、售后服务等各个环节都可在虹蚁科技平台内实现。后续,会有专业人员预约上门测量尺寸等标准化线下流程。 

在设计环节,虹蚁科技通过3D建模技术实现拍照测距和3D门窗模型实时浏览。后端生产端,虹蚁科技制定了分单和套版系统,有利于加工厂制定合理的生产计划,降低损耗,从而提高仓储配送的效率。 与此同时,这一整套系统最大化地方便消费者选择最合适的门窗模型,也进一步提升了门店和消费者之间的沟通效率。

(虹蚁科技供图)

除此之外,为更加方便消费者,虹蚁科技与银行渠道达成合作,推出了消费金融工具。在购买定制门窗时,用户可享受零首付、分期还款的增值服务,从而提升用户体验,树立平台口碑和品牌影响力。 

聚玻网的延伸之路

猎云网了解到,除了是虹蚁科技创始人, 康明柱还 是玻璃行业供应链平台“聚玻网”的创始人兼CEO 。 

据猎云网此前报道,2014年,在玻璃行业浸润20年的康明柱砍掉了自己的两个工厂,与几位朋友合伙打造出一个整合上下游产业链资源的互联网平台,通过整合原片厂、辅料厂、加工厂、个人或公司客户等玻璃供材方和需求方,成为连接生产和消费环节的重要线上平台,并透过平台自搭建的聚玻贷、聚马物流等模块来提供集约化采购、商业信用贷款、便捷物流等一系列服务。

据悉,聚玻网成立至今已完成多轮大额融资:

2016年8月,获得天使湾创投数百万元种子轮融资;

2016年12月,完成梅花天使创投在内多家资本机构的Pre-A轮融资;

2017年8月,获得天辰资本,顺融资本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18年2月,获得雄牛资本、前海母基金的1亿元A+轮融资;

2018年6月,完成亿元B轮融资。

“早在4年前,团队就已做好了远景规划,终究是要走这条路的。”谈及创办虹蚁科技的初衷,康明柱告诉猎云网。发展至今,聚玻网已经具备服务上、中、下游的玻璃原片、玻璃加工、幕墙等各类企业的能力,也打造了属于自己的全产业链优势,并实现了业务稳步增长。 “到了这个时间点,正是开拓下游门窗业务的好时机。”

“无论做什么事情,首先定位最重要。”在接受猎云网采访时,康明柱说道。 对于其新创办的虹蚁科技来说,基于3D建模技术、分单系统以及数据优势,团队将虹蚁科技门窗定制平台,划分为三阶段建设完成 :

第一阶段,完成门窗定制产业链整合;

第二阶段,推出自研的智能门窗产品;

第三阶段,推出面向老房改造的门窗定制产品。

据透露,接下来虹蚁科技将主要打通浙江市场,验证和优化商业运营模式。在春节后,团队将逐步发力华东区域,再进行全国推广。

团队方面,公司拥有优秀的技术研发团队,运营团队,和销售团队。都具备多年行业经验。创始人康明柱,20年玻璃行业经验,曾任港股上市企业(浙江玻璃)CEO / 光电玻璃发明者;原浙江玻璃(H股证券代码:00739)CEO;2009年创办萧邦玻璃,2013年创办晶雅玻璃,2015年创办浙江火山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