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进军新零售;北京7-11接入美团外卖;冻品到家获A2轮融资......

托比网 2018-08-20 18:58:19

2.jpg

万科进军新零售,首个自营品牌“万物市集”亮相

8月18日,万科首个自营新零售品牌“万物市集”在广州开业,面积2500平方米,融合了生鲜零售、日常零售、餐饮美食、生活服务、特色体验等功能模块。

为增强市集的社交属性,万物市集还打造了广州首个社区共享厨房,提供轻食烘焙和趣味轻餐教学服务以及场地租赁服务,消费者可定制“自制美食派对”,创造一个学习厨艺、分享美食的社交空间。

据了解,未来万物市集还将启动周边快速配送服务,实现生鲜农产品线上下单,直送餐桌;同时针对不同家庭需求、人群需求,提供不同周期时长的生鲜配送包,为城市居民打造便捷绿色生活消费渠道。

北京7-11所有门店接入美团外卖

北京7-11今日透露,北京市的所有7-11便利店门店已全面接入美团外卖平台。据悉,北京7-11便利店门店里的大部分商品都会在美团外卖平台上线。其中,对于便利店内销售较好的热餐、好炖等产品,顾客可在下单时提出加热要求,门店会进行加热处理后再配送。一些冷藏冷冻食品也会与冰袋一起配送到客人手中,确保配送温度。

北京7-11方面表示,从其他品牌便利店的运营情况和试点的几家店铺情况看,外卖的销售数据在整体门店销售中不会占很大比重,只是作为门店销售额的一个补充,接下来北京7-11也会继续与其他外卖平台洽谈合作。

冻品到家获A2轮融资 

近日,冻品到家宣布已获得A2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北京生活性服务业发展基金投资。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冻品到家”曾于2016年12月获得由杭州诚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的天使轮融资,2017年2月获得由真顺基金、华创资本投资的pre-A轮融资,2017年8月获得由愉悦资本、真顺基金领投,君联资本、魔量资本跟投的A1轮融资。也就是说,成立不到两年,冻品到家已完成四轮融资。

目前平台主营产品包含水产、牛羊肉产品、鸡鸭鹅、猪产品等,主要服务对象为餐厅。据不完全统计,公司目前有固定客户2万多家。

谈及未来的规划,许路禾表示,要打造单品爆款,例如羊肉,今年7月份单月羊肉这一单品的销售额就达到了200万,预计2018年公司的年销售额将达到5个亿。8月中旬,计划进行新一轮的融资。

中葡股份出售电商公司控制权 B2B模式盈利成老大难

8月14日晚,中葡股份(600084,SH)公告,公司拟将所持控股子公司徐州中信国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州电商”)64.92%的股权转让。标的公司全部股权价值经评估为4680.18万元,协商最终确认目标公司股权总价值为5148.20万元,其中64.92%股份最终交易价格为3342.21万元。

中葡股份多年前就有意布局电商渠道,并于2016年与徐州市通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设立徐州电商。去年,徐州电商创建的电商平台“国安e购”终于上线,该平台主打快消品的B2B模式。但如今不到两年时间,中葡股份就打算转让徐州电商的大部分股权。分析认为,这是因为B2B走下风口后,徐州电商要实现盈利面临着一定困难。

多点Dmall牵手掌合酷铺 瞄准店铺数字化

8月16日,供销大集(000564.SZ)旗下掌合酷铺与多点Dmall在北京掌合酷铺总部签署“多点+”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据了解,双方将围绕互联网技术赋能传统商超,在新零售领域进行包括商品、用户、技术、供应链、门店商圈、门店管理、收银支付等方面的升级开展深度合作。

小批量包装供应链电商平台 小彩印获1000万元天使轮投资

小批量包装印刷供应链B2B电商平台小彩印今天宣布完成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投资方是鼎聚投资,这也是国内包装印刷电商行业获得的首次融资。

2017年9月,小彩印平台正式上线运营,总部位于深圳,与全国数十家已实现智能化生产的包装印刷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为包装同行提供一站式包装印刷生产配送服务。据小彩印方面介绍,小彩印重组传统的包装业务链条,将个性定制包装订单做到1个起印,1秒报价,1键下单,即时生成3D效果,自动生成刀模,24小时在线接单,至72小时出货,包装小订单市场价格直降40%。

据悉,完成本轮融资后,小彩印将重点投入产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大力完善产业链生态服务系统的建设,以提升包装产业互联网全方位的智能化生产,升级产业链等基础配套体系建设,实现包装产业链的智能连接和行业规模性的降本提效。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