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国企18亿“收编”供应链公司怡亚通 正式落锤

万联网 2018-08-14 17:01:59

8月14日消息,怡亚通发布公告,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投控”)以18.2亿元入股怡亚通的交易事宜!

13.jpg

公告具体称,为了公司在供应链行业的不断发展, 历时两个月的尽职调查已经结束,深投控已正式宣布执行协议,即将办理股权过户。至此,深投控持股13.3%,成为怡亚通的第二大股东,怡亚通控股的持股比例降为22.85%。

blob.png

万联网记者了解到,深投控为深圳重要的大型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和金融控股公司,资本实力雄厚,高端服务业是重点打造的产业集群之一。怡亚通运用前沿科技服务于商业运营,是国内供应链服务领域的龙头企业。早在2018年5月15日,双方已达成战略合作,怡亚通控股与深圳投控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书》,并与2018年5月31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书之补充协议》,2018年6月11日,怡亚通收到股份转让协议书的第一期股份转让款人民币182095631.45元。

截至2017年底,深投控资产总额约5000亿元,年均营业收入约500亿元,年均利润总额约200亿元。下属子公司34家,囊括了如深圳湾、会展中心、福田保税区等深圳大量优质物业。深投控以科技金融为特色的金融服务产业集群,以引进银行、保险牌照资源为重点,通过并购控股和发起设立商业银行、保险公司、金融租赁公司等重大举措,控股3~4家持牌金融机构,形成800亿以上产值规模。

万联网记者了解到,深投控目前对中国信证券、高新投、中小企业担保集团、国任财险、中国平安、国泰君安等均有控股。近年来对外扩张速度极快,先后完成了对中小企业担保集团、信达财险、合和公路基建等公司的收购,并购总投资超100亿元。

11.jpg

可以说深圳投控不仅仅是一家普通国企,而是深圳市通过强大财政实力打造的一家大型金控平台。

国资企业为何选中怡亚通?

近年来,供应链行业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政策层面也是利好连连。

2017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提出到2020年,要培育100家左右全球供应链领先企业,将绿色供应链、全球供应链等创新作为未来目标和方向。

2018年4月,商务部等8部门发布《关于开展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的通知》,试点推动完善重点产业供应链体系。促进传统实体商品交易市场转型升级,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供应链交易平台,促进市场与产业融合发展。

政策的指导方向与怡亚通一以贯之的业务结构与战略布局不谋而合,随着供应链服务企业政策支持趋于明朗,怡亚通作为目前供应链行业龙头无疑将是主要受益者。

据万联网记者了解,怡亚通2017年总营收685.15亿元,净利润5.95亿元,同比增长14.74%。近五年营业收入年总增长达到225.98%,销售毛利近五年保持稳定,并且保持了较高的资产收益水平。

12.png

 

怡亚通2010年启动搭建供应商和消费者高效连接的380分销平台,2017年380平台的年营收突破400亿元,历经十年探索,覆盖了全国300多万家零售门店,覆盖终端近200万个,占国内零售终端总数比例近半。

这张国内最大的B2B分销网络实现了五个第一:全国规模第一(2017年营业收入401.2亿元人民币)、全国服务网络第一(超过320个城市建立了地区分销平台)、全国终端数覆盖第一(服务近200万家终端零售店)、全国产品品牌数第一(与超过2600个各行业知名品牌商保持战略合作关系)、全国人员团队规模第一(专业服务人员近30000人)。

深投控入股正是洞察了怡亚通在行业的稀缺性和战略地位,深投控的战略目标是打造国内领先的高端服务产业集群,怡亚通在流通领域的能力和经验,是促成这个战略目标的强大推力。

“从引进国资作为战略投资方来看,主动引进资源互补型国企作为二股东,将有利于企业发展壮大。”怡亚通的有关负责人士讲到,“双方之后将在供应链商业生态服务及供应链金融服务领域具有巨大合作潜力和发展空间,未来致力于积极落实深圳市现代物流业“十三五”规划, 打造深圳全球供应链管理中心,将怡亚通培育发展为全球领先的供应链服务商。”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