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未来餐厅”将向所有商家开放!坪效最高达普通餐厅5倍

王诗琪 新零售黑板报 2018-08-14 10:17:12

blob.png

近日,饿了么宣布,“未来餐厅”年销售额已经突破10亿元,分布在全国30多个城市的数百家线下外卖门店,已孵化出多个年交易额千万级乃至亿级的“外卖网红品牌”,平均出餐时间3分钟,坪效最高达普通餐厅的5倍。

大数据指导新品研发,中央厨房标准严控食品安全,智能烹饪设备让餐品“光速”出炉,再辅以蜂鸟分钟级配送能力——饿了么精研3年的“未来餐厅”项目,是贯穿全链条的整套餐饮门店解决方案。

饿了么表示,接下来,这套解决方案将对所有餐饮商家开放,赋能广大外卖创业者。

“未来餐厅”的未来感

上线不到2年,就以2亿元的年交易额,跻身国内一线外卖品牌行列,“周大虾龙虾盖浇饭”的爆红史背后,“未来餐厅”的大数据选品及研发能力,居功至伟。

blob.png

饿了么“未来餐厅”孵化网红品牌周大虾龙虾盖浇饭

据介绍,“未来餐厅”拥有专门的食品实验室,对市面上的爆款产品进行味觉和嗅觉等指标的量化分析,确定产品最佳口味。同时,通过分析平台消费大数据,“未来餐厅”还可为餐饮外卖品牌规划出合适的定位,并根据每季度消费者口味变化趋势及时预判、推出新品。

如此,“未来餐厅”能最大限度降低品牌初创阶段的试错成本,这对于餐饮创业者尤为关键。

运用监控系统和智能烹饪技术,“未来餐厅”还能保证在严格的食品安全标准下,将平均出餐时间控制在3分钟以内,仅为普通餐厅外卖出餐时长的1/5。

blob.png

“未来餐厅”的餐品中心温度必须超过75摄氏度,方可打包出餐

具体而言,食品在中央厨房制作完成后,全程使用冷链配送到前置仓即线下外卖门店。外卖门店员工只要一进店,个人消毒、食品效期登记等每一项加工工序,都通过“未来餐厅”自主研发的app进行全程监控,临保食品也会在app内预警。结合24小时后厨直播,门店里每个食品安全环节被确保执行到位。

为提高线下外卖门店的出餐效率,“未来餐厅”还引进大型智能蒸烤箱、嵌入式保温柜等多种先进食品加工设备,并合理规划店内加工动线,根据实际情况不断优化迭代。

全面融入阿里生态

为探索线上线下联动的餐饮新零售,“未来餐厅”也开始试水新型实体门店“筷马热食”。

blob.png

兼具堂食和外卖的筷马热食门店

除品牌外卖,筷马热食还开辟了堂食和零售区域,满足周边白领用户快捷的就餐需求。据了解,“筷马热食”首家门店开张不到半年,月营收已超过50万元,坪效为周边餐饮商户数倍。

“我们希望继续修路搭桥,不断完善餐饮外卖基础设施,这样创业者和品牌将能把更多精力放在产品和服务上。”饿了么“未来餐厅”项目负责人说,“这是‘未来餐厅’创立的初心,相信在下个10年,每个热爱美食的人都能做得起、做得好外卖。”

在被阿里收购的3个月间,饿了么全面融入阿里生态。不仅直面手淘、支付宝等平台的海量用户,还输出自身的供应链能力和物流配送能力。

在不久前举行的饿了么“夏季战役”启动大会上,饿了么CEO王磊表示,将投入数十亿元,围绕商家赋能、即时配送和消费者福利进行“三大升级”。“饿了么不是自己在战斗,这是阿里新零售生态各路纵队的大规模、多兵种、集团军协同作战。”

王磊透露,接下来,蜂鸟配送将进一步向阿里生态内各路新零售纵队提供分钟级配送支持。其中分布在全国各地的“未来餐厅”外卖门店有望作为蜂鸟前置仓网络的一部分,成为遍布社区的生活服务站点。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