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圈日报 | 谷歌5.5亿美元投资京东,便利24,车多多,千鸟互联获融资

托比网 2018-06-19 19:17:44

blob.png

1、谷歌5.5亿美元投资京东,将获超2700万股京东股票

2、便利24完成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 红杉中国领投

3、以金融切入二手车服务后市场 车多多获1770万美元A轮融资

4、“千鸟互联”六个月内获 3 轮融资共计 5600 万

1、谷歌5.5亿美元投资京东,将获超2700万股京东股票

近日,京东集团和谷歌宣布,谷歌将以5.5亿美元现金投资京东,双方将结成广泛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据悉,谷歌和京东将在一系列战略项目上进行合作,其中一项是在包括东南亚、美国和欧洲在内的全球多个地区合作开发零售解决方案。结合京东在供应链、物流领域的专业能力与谷歌的技术优势,双方将携手探索打造下一代零售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为消费者提供有价值、个性化、流畅便捷的购物体验。京东同时计划优选一系列高品质商品,通过Google Shopping (谷歌购物)在全球多个地区进行销售。

对此,刘强东表示,未来将与谷歌一起围绕零售创新展开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共同开拓国际零售市场。这个合作也将正式标志着公司国际化战略的全面启航。未来,腾讯、沃尔玛、谷歌等战略投资者将与京东一起形成“无界零售”的生态联盟,并肩服务全球的消费者和品牌商。而做成全球供应链服务这件事情、成为一家真正的技术和创新驱动的国际化企业是京东今后十年最大的梦想。

2、便利24完成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 红杉中国领投

6月19日,无人零售服务公司便利24宣布已于2018年2月完成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的Pre-A轮融资,融资额达千万美元。便利24方面表示,目前其已进入了13个城市,融资之后,将拓展至全国各级城市,特别是下沉到三四五线城市。

blob.png

托比企业数据库显示,便利24成立于2017年,致力于通过自主研发的多款低成本自助售卖设备帮助中国近700万家便利店、夫妻店享用无人零售技术,曾在2017年9月完成高榕资本领投的天使轮融资。其创始人黄鸿光曾任小米O2O业务负责人、美团网WIFI事业部总经理、美团网京津大区经理以及网通营销中心总经理。

3、以金融切入二手车服务后市场 车多多获1770万美元A轮融资

近日,好车多多科技有限公司宣布旗下二手车服务交易平台车多多正式上线,并完成 A 轮共计 1770 万美元融资。此轮融资由华创资本领投,易鑫集团、李星星、源码资本等多个投资机构及个人跟投。其中,投资人李星星将出任车多多董事长兼总裁。车多多方面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车多多上线后的运营、开发与市场拓展。

blob.png

公开资料显示,车多多先后经历了帅车、看车网几个不同发展阶段,业务覆盖全国近百家城市,累计触达百余万客户。在“帅车” 品牌阶段,该公司借鉴美国最大二手车零售商CARMAX,建立国内汽车零售大卖场模式,而在“看车”品牌阶段,则推出“一键分发”、“大量真实有效车源”、“带看+金融场景化交易”等汽车交易服务模式。

创始人郑伟、蔡波介绍,通过技术升级及模式创新,车多多将首先搭建起二手车消费金融交车多多易服务平台,上游对接多样化的二手车消费金融产品,打造“二手车金融产品超市”,再通过覆盖全国二手车交易市场的直营团队,全流程服务二手车经销商和消费者。

4、“千鸟互联”六个月内获 3 轮融资共计 5600 万

近日,回收印刷包装废纸的互联网公司“千鸟互联”宣布完成由青松基金领投、前海天和文化基金跟投的 3800 万 A 轮融资。此前,千鸟互联已经获梅花创投领投、朱晔和孔毅个人跟投的 800 万 Pre-A 轮融资;及由广东文投领投的 1000 万天使轮融资。至此,千鸟互联成立六个月,公司共计完成 5600 万融资。

blob.png

据悉,千鸟互联成立于 2017 年 11 月,以印刷厂的废纸回收为切入点,以自营方式与客户签约、通过千鸟回收系统预约,而后完成上门回收、分拣、称重、出单、打包、销售等流程,构建了回收方案。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