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5.5亿美元投资京东,将获超2700万股京东股票

托比·bling 综合 2018-06-19 17:08:27

托比网6月18日消息,京东集团和谷歌宣布,谷歌将以5.5亿美元现金投资京东,双方将结成广泛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根据协议,谷歌将获得27,106,948股新发售的京东A类普通股,发售价为每股20.29美元,等值为每ADS(美国存托股票)40.58美元,此价格为前10个交易日的交易量加权平均价格。 

据悉,谷歌和京东将在一系列战略项目上进行合作,其中一项是在包括东南亚、美国和欧洲在内的全球多个地区合作开发零售解决方案。结合京东在供应链、物流领域的专业能力与谷歌的技术优势,双方将携手探索打造下一代零售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为消费者提供有价值、个性化、流畅便捷的购物体验。京东同时计划优选一系列高品质商品,通过Google Shopping (谷歌购物)在全球多个地区进行销售。

刘强东表示,未来将与谷歌一起围绕零售创新展开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共同开拓国际零售市场。这个合作也将正式标志着公司国际化战略的全面启航。未来,腾讯、沃尔玛、谷歌等战略投资者将与京东一起形成“无界零售”的生态联盟,并肩服务全球的消费者和品牌商。而做成全球供应链服务这件事情、成为一家真正的技术和创新驱动的国际化企业是京东今后十年最大的梦想。 

托比网认为,这次合作对于双方来说也是各有所需。京东在供应链、物流领域上有深厚的积累,而谷歌有强大的技术优势,双方携手将有助于探索打造下一代零售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为消费者提供有价值、个性化、流畅便捷的购物体验。

1529399534(1).jpg

京东的国际化布局

京东对于全球化的布局非常重视,从今年开始对外的动作频频。

2018年春节,京东创始人兼CEO刘强东发了一份内部信,其中对2018年的国际化有了明确目标。“泰国、印尼等地业务将全面铺开,在纽约,澳大利亚和米兰的地区办公室即将迎来揭牌,在欧洲、美洲的业务也将开启全新的篇章。”

今年4月,京东上线了京东西班牙语网站Joybuy.es,该网站主要面向西班牙市场,同时辐射拉美地区,服务全球4亿西语用户市场。

6月15日,刘强东在曼谷表示,京东预计在两年之内,将自身的电商、物流和金融业务带给ACMECS所有国家,并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下,推动东南亚各国的经济数字化,提升各国人民的收入水平与生活品质。

京东对外的动作不断,可以看出其全球扩张的野心。

据腾讯科技报道,谷歌京东合作的一个组成部分,就是京东和谷歌要在东南亚、美国和欧洲等地区开发零售解决方案,京东的很多商品也将通过“谷歌购物”在全球发售。

谷歌面临竞争对手的压力

如今亚洲中产阶级迅速增长,零售,金融和其他领域的基础设施缺乏,已成为美国和中国互联网巨头的战场。谷歌也正在加紧在亚洲的投资。

据消息报道,谷歌最近拿到了印度尼西亚骑车公司Go-Jek的股份,同时据路透社报道,谷歌也可能投资印度电子商务新贵Flipkart。

谷歌这么做的背后,也许是感受到亚马逊带来的压力。据腾讯科技报道称:

谷歌和亚马逊是全球互联网的两大巨头,但长期以来,谷歌在市值方面,一直压制着亚马逊。但这种格局,在今年渐渐被颠覆。在过去的一年中,亚马逊股价累计上涨了75%左右。今年3月,凭借着强劲的增长,亚马逊市值超越谷歌母公司Alphabet。

亚马逊股票价格的飙升,主要得益于这家公司向新市场不断扩张,其中就包括在收购全食超市后进军实体零售业务。亚马逊当前已统治了若干个市场,首先是电子商务市场,其次是云计算市场。这家公司似乎每天都会进入新市场,或者是开展新业务。

此外,有分析师预计,亚马逊将会发展零售搜索,并在这方面完胜谷歌。随着时间的推移,消费者将会逐渐习惯于使用亚马逊作为你的零售搜索引擎,而不是使用谷歌来进行搜索。

对于谷歌来说,不得不去面对亚马逊带来的冲击。

这次谷歌和京东达成合作,到底会产生怎么的结果?还需要时间来验证!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